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6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韩医生看看这个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 1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49岁,月经过多8年。
平素月经规律,月经初潮18岁,周期26~27天,行经7~8天,量多,色红,伴血块。近8年来月经过多,周期17~19天,伴前一天至经后一天腰腹坠胀,每月月经过后均头晕卧床半月。平素胃胀,消化不良,纯素食。
21及24年前在家土法臀位难产两活婴,无大出血史。20年前行绝育术出现浅昏迷,卧床一月。此后体质虚弱。无其他疾病。
妇检:子宫略大,一度脱垂。左侧附件包块4x5x6cm。外阴轻微陈旧性裂伤。余无异常。
血色素7.1克。B超:1.纵隔子宫,且两侧宫角略外突,子宫略大,4x5x6cm.2.左卵巢4X6X6混合包块,考虑畸胎瘤或巧克力囊肿。
口服妇科止血灵六个月,及复方醋酸棉酚片六月共一年,月经明显减少,周期同前,精神明显好转。停药四个月后,此次停经45天,伴头晕,乏力,嗜睡,轻微腹胀10天。复查B超,左卵巢包块消失。
请各位老师分析这个病例,是否快绝经?是吃上面两种药消瘤了吗?进一步应该做什么检查及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4 09:37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想知道贫血程度,停经、头晕,乏力,嗜睡,轻微腹胀需查明原因,建议到医院系统检查。复方醋酸棉酚可用于子宫内膜异位,可用于卵巢巧克力囊肿,可使闭经、痛经减轻,其副反应为恶心、食欲减退、心慌、水肿、乏力、潮热、可致肝功损伤、低钾。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7 21: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韩医生耐心解释,现在正在系统检查。
4
发表于 2005-6-9 21:57 | 只看该作者
停经50天后流少许褐色血液,今天第三天,仍伴严重头晕,乏力,嗜睡,无腹胀。这种头晕象以前大量失血后的头晕。可最近半年月经量已控制没出现这种症状,此次出血前及出血中怎么会出现类似症状?         血常规:Hb7克。B超:左卵巢包块消失。
5
发表于 2005-6-11 06:21 | 只看该作者
继续系统检查,不要光看妇科医生。加强贫血治疗。以前有什么贫血治疗,除了因失血引起贫血可能外还有没有可能其他原因。
6
发表于 2005-6-11 11:50 | 只看该作者
中度贫血,能不头晕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