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1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过度使用注射剂危害多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1 1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注射剂的过度使用,给人体带来的危害是多方面的。
      首先,注射剂特别是输液中异物与微粒污染的危害极大。这种微粒带来的恶果不会象其他不良反应那样速出现,不易被人觉察。但较大的微粒可造成人体局部循环障碍,引起血管栓塞;微粒过多会造成局部堵塞和供血不足,导致组织缺氧,产生水肿和静脉炎;异物还可以从血管侵入组织,由于巨嗜细胞个增殖而引起肉牙肿。
     虽然注射剂使用比例之口服药物少,但不良反应发生率却远远高于口服药物。由于注射时要用注射针穿刺皮肤,将药液注入人体,药物吸收过程短或没有吸收过程,一旦发生不良反应,其程度往往比口服药物或其他剂型更严重。目前,我国以抗菌药物和中药注射剂引起的不良反应最为突出。主要表现为过敏性休克,全身粟粒状皮疹,皮肤瘙痒,心悸、胸闷、气短、寒战、高热等,甚至引起死亡。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1 13:0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提供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1 14:33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病人并不这么考虑,你如果单纯的给他开点口服的药物,他会认为你不重视他或你的医术不行,他们认为医术的好坏是与你开的药物的价值成正比的。
4
发表于 2005-6-1 16:2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經常會遇到那些一進門便說要打針的病人,其實很多時都只要口服藥便可以的了,我會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因為我們才是醫生,他是病人,我們怎麼能被牽著鼻子走呢?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原則呀!對不對?
5
发表于 2005-6-1 16:4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市场经济,有些事情我们往往身不由己。
6
发表于 2005-6-4 18:10 | 只看该作者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7
发表于 2007-7-3 12: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文章
8
发表于 2007-7-3 15:22 | 只看该作者
有病就得吃药或**,除非不得病,但不得病可能吗?
9
发表于 2007-7-3 15:45 | 只看该作者
过分的强调都不好~但有些时候~经济利益占的主导地位
10
发表于 2007-7-4 22:18 | 只看该作者
也是,谁会跟钱过不去,
11
发表于 2007-7-4 22:23 | 只看该作者
过度!!
这就不好说了
过度吃饭影响健康
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