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3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中医英语abxc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31 2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医英语一直是中医行业的弱项,很多人对自己没有把握,大家可已经常把自己没有把握的翻译拿出来,希望有经验的翻译高手改正一下,这样不但可以提高中医的翻译水平,也可以给大家学习中医英语提供一个诚所,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啊.
我先把上面的话翻译一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跟帖. 你也可以把中文拿上来,我们一起翻译.
TCM English has been a weakness in TCM field. Many practitioners do not have enough confidence in translation. Here you can post your translation draft, and I hope those skilled in TCM translation can help correct it. This will improve your ability of TCM translation as well as providing a place for us to learn TCM English. I will be more than happy if we could have a lot of people participating in this board discussion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31 22:51 | 只看该作者
男性,50岁,不明原因发热3周,开始时持续性发热,体温39度左右,一周前转为潮热,每晚10点左右发热,持续大约一个小时.疲劳乏力,食欲降低,舌苔白厚而腻.

A 50 year-old male patient with fever of unknown reason for three weeks. The fever, which was persistent initially with the body temperature around 39C, turned into a tidal fever that happened about 10 P.M and lasted about 1 hour in the past one week, accompanied with lassitude and decresed appetite. The tongue coating is white,thick and greasy.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3 11:11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为什么要学英语,没骨气.
如果老外要学中医要他们来学汉语甚至古汉语.
我喜欢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一句话:别的我们可以和国际接轨,中医让国际和我们接轨吧!
4
发表于 2005-6-4 10:5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学校的一个教授在给我们作演讲的时候说:中医学英语没用.
结果我们班好多人放弃学英语了.
不过说个现实点的问题,我们学生还得靠英语拿证书,找工作!!
哎!!!
5
发表于 2006-1-5 15:0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tongling at 2005-6-3 11:11:
学中医为什么要学英语,没骨气.
如果老外要学中医要他们来学汉语甚至古汉语.
我喜欢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一句话:别的我们可以和国际接轨,中医让国际和我们接轨吧!

支持中医让国际和我们接轨,中医是有着数千年的发展历史,西医不过才几百年的历史,更为重要的是现在西医的很多所谓"科学理论"都和我们中医更早前提的说法差不多,我们中医的"天一合一""整体观念""辨证施治"都得到了西医的认可.
6
发表于 2006-1-10 04:01 | 只看该作者
Well, it's always good to have an open mind! Besides,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to learn " English" ! Chinese medicine has becoming more popular around the globe, and there are a lot of good articles that are written in English. Good English skills can only give you a tool to experience different perspective.


edited by 范丽 on 2006-1-13 at 11:59 PM
7
发表于 2006-1-10 11:04 | 只看该作者
拒绝鸟语,中医的博大精深只能用汉语来表达,而不是什么鸟语!不学!反对!
8
发表于 2006-1-10 14:0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sailor1179 at 2005-6-4 10:58:
我们学校的一个教授在给我们作演讲的时候说:中医学英语没用.
结果我们班好多人放弃学英语了.
不过说个现实点的问题,我们学生还得靠英语拿证书,找工作!!
哎!!!

有道理啊,其实我们也是很无奈,没英语,拿不了证,饭都没的吃,哎!
9
发表于 2006-4-20 20:16 | 只看该作者
不想多说,这么好的一个原创帖,被跟成这样,看了恶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