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197|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22 2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来源自--------钱江晚报

  23岁的刘成,是杭州市强生泌尿外科医院的一位男护士,工作才一年,刘成的性别,决定了他的“天使”之路与众不同。
    在刘成眼里,护士是一个为人服务的行业,护士是一个需要充满爱心的职业。考大学填报志愿,刘成毫不犹豫就填了护理专业,除了对这个职业的崇敬,刘成当时想得最多的是,男护士找工作容易。
    工作一年,对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刘成没有太多的叹息声,但他承认,这个社会给“男护士”的压力还是很巨大的。刘成告诉笔者,很多病人在医院看到男护士,经常会发出质疑:“男人也能当护士?”每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刘成心理觉得特别不舒服。
    刘成的心态还比较平和,但他从来不敢对别人说“我是一名护士。”每次和朋友聚会,问他在哪里工作,他总是含糊地说在医院里,从不敢让人深究下去,为了减少这些尴尬的场面,他现在不太愿意认识新朋友,他的生活圈子,只局限在单位的同事。
    按理说,在男科医院做男护士会容易些,可刘成感到依然会有很多病人不理解和不认同,就连刘成的父母也不愿跟亲戚说自己的儿子是个护士。尽管处境不容乐观,但刘成说:“既然选择了,就得干下去,既然要干,再难也得把它干好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29 09:42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向男护致敬!!!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29 12:42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垃圾~~~~~~~``
生活中的垃圾可以分类,可以回收,可以变废为宝,心灵上的垃圾却一无用处!请你尊重别人的劳动!-feng702003

[ Last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5-29 at 04:31 PM ]
4
发表于 2005-5-29 18:30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在中国再过30年吧,
5
发表于 2005-6-1 15:18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曾重别人的工作劳动!!!做护士真的不容易,是需要些男护士.但是人的观念还没有改变过来,也许需要很多年的时间吧.
6
发表于 2005-6-2 07:35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现在的男护越来越多了,应改为自己是男护而骄傲,既然选择了这个,就应该去面对。
7
发表于 2005-7-18 21:34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也许世俗还有很多偏见
都人为男人做护士太屈才了
我们医院也有几名男护
有的已经转行比如去了放射科\化验室等
剩下的也都在手术室
病房一个都没有
都认为由男护护理病人太内阁了
8
发表于 2005-7-19 08:42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男护士在临床确实还没那麽被认可,
让我们大家关爱他们,
并相信他们一定有做护士的擅长之处.
9
发表于 2005-7-19 10:09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请不要自卑,目前我国在这方面已有新认识了。看看今年招生对男护士的评价吧!



高校录取进行时:男生学护理 就业很不错
(2005.07.14)
--------------------------------------------------------------------------------
来源:央视国际
  每天中午12点40分经济频道为您直播的《高校录取进行时》特别节目,今天进入第二周。今天做客经济频道演播室的,分别是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协和医科大学。

  今天的节目,中南方医科大学招办负责人首先表示:学校招生的范围增加了海南,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而四年前由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合并成立的新中山大学,今年也增加了1200个招生名额。记者注意到,三所学校的招生计划中,医科都是重点,不少男学生询问,男生学护理是否有优势呢?。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张勤:***学学护理有一些特殊的科室,像急诊,重症监护,精神科,骨科,像需要劳动力比较强的科室,他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而且现在男护士的就业率也是很好的。

  对于支持贫困生上学方面,三所学校的负责人都表示,学校已经制定相关政策。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 李延保:成绩优秀的可以获得各种奖学金,有的奖学金是每年一万元,如果说成绩一般的,有各种方式可以得到经济上的资助。

  明天,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东南大学的招办负责人,将来到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演播室。每天中午12:40分,《高校录取进行时》,全程直播,全程互动,欢迎收看。
10
发表于 2005-8-9 22:22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恩,男护士现在是不被很多人看好。但是中国现在慢慢发展男护士,而且以后男护士的队伍会很壮大噢。向男护士致敬!
      又想到授护士帽的那个时候了。真的令人怀念……
11
发表于 2005-8-12 12:46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不要这样嘛,我小弟也是男护啊!我觉得没有什么啊,别人问我都是直接说的!
12
发表于 2005-12-5 20:43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在我们那,男护士曾被病人及家属质疑过,后来医院就把男护士调入手术室了,命真好啊!
13
发表于 2005-12-6 20:34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男女护士都一样,只是一种工作,为何就觉得男护士别扭?我觉得还是少部分的观念问题.但大多数人还是理解的,希望楼主坚持下去
14
发表于 2005-12-7 20:03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男护是现在医学护理事业发展的一种趋势,你应该高兴你走在了最前面,我们同学就很多男护,他们都挺受欢迎的啊,其实只要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用真情去完成你的使命,相信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不管做什么,总不可能让地球人都认可,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啊, 开心点,自信点,做自己就好。
15
发表于 2005-12-9 15:25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16
发表于 2005-12-14 00:08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强烈支持15#!!!!
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我行我秀,真我的风采!
17
发表于 2005-12-16 16:21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我顶你,男护,加油~~~~~~~~~~~`
18
发表于 2005-12-20 17:42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我就是男性,现在读护理
以后就是男护,目前没发现工作好找
但既然走了这路,就要走的最好
19
发表于 2005-12-20 23:06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欢迎"轩辕繁星"的到来!
"既然走了这路,就要走的最好",为自己的目标好好努力吧,书到用时方恨少,学习还是要趁年轻,在学校学的知识比较牢固,哈,这是我的体会,现在让记什么都记不住了...
20
发表于 2005-12-21 10:32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我有一点感到疑惑,女护士带燕尾帽很漂亮,而你们男护士带什么呢??????????????我感到很好奇哟,希望有一个很好的回答哈!不是男护士的不要回答。
21
发表于 2006-4-21 16:43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原帖由 豪情逸致 于 2005-5-22 23:06 发表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来源自--------钱江晚报

  23岁的刘成,是杭州市强生泌尿外科医院的一位男护士,工作才一年,刘成的性别,决定了他的“天使” ...

欢迎更多的***胞加入我们护士的行例。
22
发表于 2006-4-21 20:52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我去年自考实习的时候,带教老师就说她们医院监护室是一名男护士统领下面的娘子军,看来男护在有些科室还是很受欢迎的.而且还是很优秀的.所以不管是男护还是女护,都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勇于面对.无怨无悔.
23
发表于 2006-4-22 16:24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现在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只要你摆正了心态,也就不会在乎别人说什么了!最重要的是自己看得起自己!
24
发表于 2006-4-22 17:17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很多医院有男护士了,护理应该有男性的加入,只是还没有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同,希望多些这方面的宣传。
25
发表于 2006-4-22 23:21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我们学校都有好多男护士的,而且今年招的人比去年还多!!~~~~~放心,既然都是为人民服务有爱心的人,何必在乎那么多喃??
26
发表于 2006-4-23 12:13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向男护士致敬!
27
发表于 2006-4-23 19:53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你能有勇气来冲破旧俗来当护士,我很敬佩你,我有一个朋友,他也很喜欢当护士,我很支持他.我不认为男护士又比别人差什么。坚持自己的路,也需要你们来改变人们的看法。别在乎别人的说法,谁又没有人说呢!不管别人怎么说,记得还有我们永远支持你,我们女护士很需要你们。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你们一定会被认可的!
28
发表于 2006-4-24 12:46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也许世俗还有很多偏见
29
发表于 2006-4-24 15:13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是啊!坚持走自己的路!
男护!我们支持你!
30
发表于 2006-4-25 23:45 | 只看该作者

不敢跟人说“我是护士”

男护士怎么了.提倡男女平等,行行出状元!!
我们是新一代的新生力量,不能向后看.
会对男护士产生怀疑也是些徐娘半老!!
无可畏惧!!
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