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09|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淡极知花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22 14: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爱情的保质期到底是多长呢?我一直在想这样的问题.很多年之后,当我不经意整理我以前的行李的时候,不小心发现了你以前写给我的信.经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明白,原来我曾经以为那场看似轰轰烈烈的恋爱是这样的苍白无力.
       其实,在那个火热的七月,我和你也没有过多的了解.我也只是在好友们苦口婆心的"劝导"下从三个"真心对我好的人"中选择了你.别误会,在那样的年纪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也没有预先设计好我要经历怎么样的感情.所以,坦白地说,并不是你有多么的突出,而是我的感觉在一帮朋友的“催化”下慢慢起了变化。
  从那以后,我们自以为是地谈起了恋爱。一同在学校附近的湖边散步,在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打一把伞,一起去看电影......现在回想起来,唯一记忆深刻的就是我喜欢坐在你的车后,紧紧地抱着你的腰,因为你故意骑快车,吓得我只能乖乖地用手抱着你,那时的你说这样骑车才带劲。很喜欢看你大口大口地吃饭,并不时地看看我的碗,夹一筷子,说是帮我改正浪费的坏习惯;喜欢你轻轻摸着我的头发,告诉我那一个有你有我的未来.......于是,那时的我相信,我们恋爱了!
  虽然知道这一切未必能成真,但是我依然希望我的故事里能永远有你!
  可能,也许是可能。上天是故意要考验我们的感情。高考分数出来以后,我如愿来到了远离家乡的上海一所重点大学,而你则因为落榜不得不南下打工。两地的分隔,有形地拉开了彼此的距离,而心与心的距离,也越走越远......
  望穿秋水的等待,盼来了你的只字片语,无关痛痒的问候,全没有以前的感动。每次接到你的来信,我都迫不及待地给你回信,想你诉说我的点点滴滴,而每一次你的回信却姗姗来迟......寝室装了电话,我第一个就告诉了你。很长很长时间,我都没有听见你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你写信告诉我你元旦会回家,我就在1999年的第一天等你的电话,一等就是一天。我一直没有离开我的寝室,因为我害怕我一走你就打来。晚上,当我再也忍不住拨通了你家的号码,那头传来了你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我默默地挂上了电话,却再也控制不住压抑好久的心情,哭倒在唯一一个和我一样不能回家的室友怀里。
  我知道,我们的恋情已经在走向结束,但我仍期望着奇迹的出现。
  20岁生日那天,我还睡在床上未起的时候,花店的**送来了一束玫瑰和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室友说会不会是你的特快专递,但我知道不会是你。因为你只在我生日的前几天,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生日卡你买不到,我生日那天你很忙不能给我打电话。我笑了,笑得无可奈何,笑得眼角带泪。我说:没关系的!
  一切的热情都在慢慢趋于平静。我问自己,喜欢一个人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听着苏永康的《让懂你的人爱你》,我在想是不是我该就此放手。“当埋怨都变得没有意义......离开爱过的人和回忆......但是一个最难的决定,往往是最好的决定......爱只要有一点点冲动就可以,了解却少些默契都不行......”
  在沉默了两个多月后,我收到了你的一封信。我的眼睛聚焦在那一行:“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这样对大家都好!”我的泪水轻轻地滑落。这样的结果早在开始就已经知道,但仍难免伤心。我很快回了信,并告诉你,我会做一个称职的朋友,如果以前的那一段感情成为你的负担,我真诚地对你说声:对不起!
  明天我就要结婚了,和那个记得在我生日送我玫瑰和巧克力的男生。我和他之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大家都守着一分平淡走到今天!就像我很欣赏的一句话:淡极知花艳。越是平凡的幸福,越是难能可贵的。我不否认我会想你,因为在乎你,所以我放弃了你。从恋人到朋友,依然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你,希望——你过得比我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22 14:11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为欢迎新来的见习斑竹,特撰文以表寸心!
同时提醒广大战友,我呆呆又回来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22 14:15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爱的日落轻轻的把呆呆搂在怀里
4
发表于 2005-5-22 14:18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Originally posted by 爱的日落 at 2005-5-22 02:15 PM:
爱的日落轻轻的把呆呆搂在怀里

想死了吧!
5
发表于 2005-5-22 14:29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恩,有点,伤心死了,HOHO~~
6
发表于 2005-5-22 15:18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一向不看文学作品.听说有人想用口水淹我,来此一逛.

明天结婚恭喜恭喜,有巧克力吃了.
7
发表于 2005-5-22 15:40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呵呵,呆呆重出江湖了阿!
欢迎!掌声!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8
发表于 2005-5-22 19:39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恩!
四大名"鼓",重出江湖
9
发表于 2005-5-22 20:30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Originally pos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at 2005-5-22 02:11 PM:
为欢迎新来的见习斑竹,特撰文以表寸心!
同时提醒广大战友,我呆呆又回来了!


谢谢!
恭喜明天就要结婚的人!!
10
发表于 2005-5-22 20:50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好象呆呆的爱情故事都是以分开告终,难道不在一起的爱情才凄美吗?
我赞同"淡极知花艳。越是平凡的幸福,越是难能可贵的。我不否认我会想你,因为在乎你,所以我放弃了你。从恋人到朋友,依然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你,希望——你过得比我好......"
11
发表于 2005-5-22 22:27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呆呆,你怎么可以结婚呢!那我怎么办?
12
发表于 2005-5-22 23:21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Originally posted by 舞刀的淑女 at 2005-5-22 10:27 PM:
呆呆,你怎么可以结婚呢!那我怎么办?

晕~~~
我只是在我的故事里说我要结婚了.对于婚姻这样恐怖的东西我还是没有做好准备!所以我现在暂时是不会考虑结婚的!
淑女,你还有机会!哈哈!虽然我名花有主,你还是可以来松松土的嘛!
想不到我有这么多fans,我一定要搞个投票.看看我到底有多少痴心的fans!!
13
发表于 2005-5-22 23:34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能否请呆呆为“呆呆的小眼睛”也写一篇美文,大家共赏。
14
发表于 2005-5-22 23:42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呆呆,我是你忠实的FANS
15
发表于 2005-5-23 21:36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抛去错的才能迎接正确的:)
16
发表于 2005-5-23 22:17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呆呆的美文却总是让我看着心中发堵
郁闷,抽根烟去先
17
发表于 2005-5-23 22:25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Originally posted by 疏桐漏月 at 2005-5-23 22:17:
呆呆的美文却总是让我看着心中发堵
郁闷,抽根烟去先

呵呵,不服气呀?
怎么最近看不到你的美文呀!肯定是最近很忙!
18
发表于 2005-5-23 22:43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哪敢不服气啊,是被故事感染的心中发堵
最近是太忙了,累,三天倒一个夜班
19
发表于 2005-5-24 09:55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Originally posted by 疏桐漏月 at 2005-5-23 10:43 PM:
哪敢不服气啊,是被故事感染的心中发堵
最近是太忙了,累,三天倒一个夜班

保重身体要紧。
来爱爱医全当是放松,
不要有压力为好~!
20
发表于 2005-5-24 20:38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强烈提议善长写斑主名字文章的呆呆兄,不要忘了’呆呆的小眼睛’也是一名斑主.呵呵,发现来的大多是斑主.
我还是忍不住写下此贴...说完!!
闪人.
21
发表于 2005-5-25 13:53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呵呵,大家都这么有要求我写<呆呆的小眼睛>呀?
好的!
构思中,写出来了之后让大家共享!
22
发表于 2005-5-25 14:46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Originally posted by 百合 at 2005-5-24 08:38 PM:
强烈提议善长写斑主名字文章的呆呆兄,不要忘了’呆呆的小眼睛’也是一名斑主.呵呵,发现来的大多是斑主.
我还是忍不住写下此贴...说完!!
闪人.

呵呵`~我很佩服的就是你了`~~
你知道为什么的.
如果觉得有意思,现在就和我说, 我还是在翘首期盼!!!
23
发表于 2005-5-25 18:05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Originally posted by tszhengtao at 2005-5-25 02:46 PM:

呵呵`~我很佩服的就是你了`~~
你知道为什么的.
如果觉得有意思,现在就和我说, 我还是在翘首期盼!!!

呵呵,我也知道,我知道!
我一猜就猜到了!
可是我不说!我就是不说!
打死我也不说!
嘿嘿!
24
发表于 2005-5-26 21:12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Originally posted by 百合 at 2005-5-24 08:38 PM:
强烈提议善长写斑主名字文章的呆呆兄,不要忘了’呆呆的小眼睛’也是一名斑主.呵呵,发现来的大多是斑主.
我还是忍不住写下此贴...说完!!
闪人.

我是说我不是斑主,不敢出现在这里,但为了要求呆呆写<呆呆的小眼睛>才露脸写下此贴的.所以说完不敢多停留,闪人!!
你们都误会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tszhengtao at 2005-5-25 02:46 PM:

呵呵`~我很佩服的就是你了`~~
你知道为什么的.
如果觉得有意思,现在就和我说, 我还是在翘首期盼!!!

我知道tao兄所指,谢谢你的好意.谢谢……..:)
Originally pos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at 2005-5-25 06:05 PM:

呵呵,我也知道,我知道!
我一猜就猜到了!
可是我不说!我就是不说!
打死我也不说!
嘿嘿!

PP你知道什么,哼!!!:(
25
发表于 2006-5-23 17:00 | 只看该作者

淡极知花艳

呆呆爱情小说写的都非常不错的,是不是有切身体会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