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885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爱情的保质期到底是多长呢?我一直在想这样的问题.很多年之后,当我不经意整理我以前的行李的时候,不小心发现了你以前写给我的信.经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明白,原来我曾经以为那场看似轰轰烈烈的恋爱是这样的苍白无力.
其实,在那个火热的七月,我和你也没有过多的了解.我也只是在好友们苦口婆心的"劝导"下从三个"真心对我好的人"中选择了你.别误会,在那样的年纪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也没有预先设计好我要经历怎么样的感情.所以,坦白地说,并不是你有多么的突出,而是我的感觉在一帮朋友的“催化”下慢慢起了变化。
从那以后,我们自以为是地谈起了恋爱。一同在学校附近的湖边散步,在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打一把伞,一起去看电影......现在回想起来,唯一记忆深刻的就是我喜欢坐在你的车后,紧紧地抱着你的腰,因为你故意骑快车,吓得我只能乖乖地用手抱着你,那时的你说这样骑车才带劲。很喜欢看你大口大口地吃饭,并不时地看看我的碗,夹一筷子,说是帮我改正浪费的坏习惯;喜欢你轻轻摸着我的头发,告诉我那一个有你有我的未来.......于是,那时的我相信,我们恋爱了!
虽然知道这一切未必能成真,但是我依然希望我的故事里能永远有你!
可能,也许是可能。上天是故意要考验我们的感情。高考分数出来以后,我如愿来到了远离家乡的上海一所重点大学,而你则因为落榜不得不南下打工。两地的分隔,有形地拉开了彼此的距离,而心与心的距离,也越走越远......
望穿秋水的等待,盼来了你的只字片语,无关痛痒的问候,全没有以前的感动。每次接到你的来信,我都迫不及待地给你回信,想你诉说我的点点滴滴,而每一次你的回信却姗姗来迟......寝室装了电话,我第一个就告诉了你。很长很长时间,我都没有听见你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你写信告诉我你元旦会回家,我就在1999年的第一天等你的电话,一等就是一天。我一直没有离开我的寝室,因为我害怕我一走你就打来。晚上,当我再也忍不住拨通了你家的号码,那头传来了你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我默默地挂上了电话,却再也控制不住压抑好久的心情,哭倒在唯一一个和我一样不能回家的室友怀里。
我知道,我们的恋情已经在走向结束,但我仍期望着奇迹的出现。
20岁生日那天,我还睡在床上未起的时候,花店的**送来了一束玫瑰和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室友说会不会是你的特快专递,但我知道不会是你。因为你只在我生日的前几天,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生日卡你买不到,我生日那天你很忙不能给我打电话。我笑了,笑得无可奈何,笑得眼角带泪。我说:没关系的!
一切的热情都在慢慢趋于平静。我问自己,喜欢一个人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听着苏永康的《让懂你的人爱你》,我在想是不是我该就此放手。“当埋怨都变得没有意义......离开爱过的人和回忆......但是一个最难的决定,往往是最好的决定......爱只要有一点点冲动就可以,了解却少些默契都不行......”
在沉默了两个多月后,我收到了你的一封信。我的眼睛聚焦在那一行:“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这样对大家都好!”我的泪水轻轻地滑落。这样的结果早在开始就已经知道,但仍难免伤心。我很快回了信,并告诉你,我会做一个称职的朋友,如果以前的那一段感情成为你的负担,我真诚地对你说声:对不起!
明天我就要结婚了,和那个记得在我生日送我玫瑰和巧克力的男生。我和他之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大家都守着一分平淡走到今天!就像我很欣赏的一句话:淡极知花艳。越是平凡的幸福,越是难能可贵的。我不否认我会想你,因为在乎你,所以我放弃了你。从恋人到朋友,依然把最好的祝福送给你,希望——你过得比我好......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