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985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6-4
|
一、
对正常人来说,少吃多餐不会导致持续血糖升高,因为正常的胰岛功能反应良好,完全可以将餐后血糖调节好。再说,除非特殊情况,如胃大切术后,很少有人一天吃5次以上吧,那有那么多时间。如果有,那么可能会很胖,胰岛素抵抗反而会他得糖尿病。
二、
.糖尿病患者提倡少吃多餐,主要有几个目的:
1、由于胰岛功能不全,大量进食后,餐后血糖会陡然升高,少吃,可以减轻这种情况。
2、多餐不等于总量也多,而是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提倡少吃多餐,这样总摄入量不变,增加进餐次数,等于减少了每次进餐量,即减轻进餐后的糖负荷。
3、提倡少吃多餐临床上主要用于处在饮食、运动治疗阶段的患者和使用预混胰岛素的患者,后者是为了避免低血糖的发生,如使用30R时,在早餐后2-4小时与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可在早、午餐之间及睡前少量加餐。
对于口服药物治疗的患者,不一定提倡少吃多餐,有时需要定时定量进餐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