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2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长时间的少食多餐会出现类似糖尿病的损害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6 2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因疾病原因,需长时间的少食多餐,每次进食都会出现血糖的升高,一天多餐,就会使一天的血糖一直偏高,长期下去会出现类似糖尿病损害的表现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26 21:10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话题。希望会员积极参与解答和讨论。好的帖子我一定会加分鼓励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27 21:0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人问答吗?
4
发表于 2005-5-30 22:2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这个问题.根据你的所述,应该属于继发性的血糖升高.也要监测血糖值,不能因为是继发性的而忽视.血糖到达一定值.也并不会因为是并发的或者继发的而减轻对各个部位的损害.所以对于血糖的检测是必要的。治疗也是必要的。
并不是血糖升高多长时间而出现的损害.而是看血糖的值有多高.控制的怎么样.来判断损害.

[ Last edited by 大漠孤烟 on 2005-5-30 at 10:37 PM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jpak2003 + 1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5-6-1 22:52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饮食治疗中有一项内容就是鼓励病人少次多餐,所以,你的担心是多余的。进食后血糖升高是正常的呀,餐后都是比餐前血糖高的,你所说的血糖高是怎样的情况?不知道你有没有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的筛查,要先进行一下糖尿病的筛查,确定一下血糖情况。如果达到诊断糖尿病的标准了,那就是糖尿病了。那在血糖的控制上就要注意了,因为长期的餐后血糖升高对身体的危害最大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jpak2003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5-6-4 13:01 | 只看该作者
一、
对正常人来说,少吃多餐不会导致持续血糖升高,因为正常的胰岛功能反应良好,完全可以将餐后血糖调节好。再说,除非特殊情况,如胃大切术后,很少有人一天吃5次以上吧,那有那么多时间。如果有,那么可能会很胖,胰岛素抵抗反而会他得糖尿病
二、
.糖尿病患者提倡少吃多餐,主要有几个目的:
1、由于胰岛功能不全,大量进食后,餐后血糖会陡然升高,少吃,可以减轻这种情况。
2、多餐不等于总量也多,而是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提倡少吃多餐,这样总摄入量不变,增加进餐次数,等于减少了每次进餐量,即减轻进餐后的糖负荷。
3、提倡少吃多餐临床上主要用于处在饮食、运动治疗阶段的患者和使用预混胰岛素的患者,后者是为了避免低血糖的发生,如使用30R时,在早餐后2-4小时与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可在早、午餐之间及睡前少量加餐。
对于口服药物治疗的患者,不一定提倡少吃多餐,有时需要定时定量进餐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jpak2003 + 1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5-6-4 13:05 | 只看该作者
餐后血糖一定高于餐前血糖是错误概念
部分糖尿病患者以肝脏胰岛素抵抗为主,胰岛功能尚可,会出现空腹血糖升高(肝糖输出增加),但餐后血糖可以正常或低于餐前血糖。
8
发表于 2005-6-30 20:1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t**le-h at 2005-5-16 10:31 PM:
因疾病原因,需长时间的少食多餐,每次进食都会出现血糖的升高,一天多餐,就会使一天的血糖一直偏高,长期下去会出现类似糖尿病损害的表现吗?

+不会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