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256|回复: 3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私立医院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6 16: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众所周知,私立医院在大众眼里口碑并不是特别好,私立医院除了在医院环境上比公立医院好之外,好像没有其他能与公立医院相比的。比如:公立医院的各种医疗设备应该远远多于私立医院,遇到病情复杂的病人都会让三甲医院去治疗,公立医院更多是想为病人治好病

所以,私立医院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为何私立医院如雨后春笋般噌噌地冒出来而且还能常年营业?谈谈你对私立医院的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20-11-16 17:09 | 只看该作者
存在必有意义,但是应该严格监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20-11-16 17:17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环境相比公立医院要好一些,比如显微手外科和妇产科专科性更强一些,服务质量更好一些,如果收费合理应改为公立医院的补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20-11-16 17:20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补充,能促进公立医院的更好发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20-11-16 17:45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主要是**分子的主要组成部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20-11-16 17:51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会与公立医院并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20-11-16 17:56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为了追求经济利益,好多治疗都是过度的,不建议到私立医院就诊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20-11-16 18:14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已经济效益为首位,为了经济效益,他们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也无可厚非,未来的社会,谁的服务好就上谁那儿去就诊,谁的医疗质量好。就去哪儿去治病?。毕竟生命第一,健康是最重要的。并且私立医院带动了一批医务人员的就业,对社会稳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20-11-16 18:14 | 只看该作者
国家的管理问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20-11-16 18:1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三甲医院基本都爆满,有时挂一个专家号要等一个礼拜甚至更长,预约检查和治疗要等上个把月甚至更长,有些病人就等不了,再加上有些民营医院病人少,去到就可以看病治疗。再加上病人本身对行业就不太了解,民营医院广告又多,甚至夸大宣传。所以很多患者就是抱着想治好的心态去看看。再加上医生的言语相劝,恐吓。最后病人就乖乖就擒了。以前没学医之前,我就上过几次当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20-11-16 18:22 | 只看该作者
私人定制,个性化的诊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20-11-16 18:45 | 只看该作者
除了环境好之外,还有更好的服务,这也是公立医院所远远不能及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20-11-16 18:47 | 只看该作者
有些私立医院自主经营,设备也是不错的,就医方便也是一种理由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20-11-16 18:52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为了追求经济效益,好多治疗都是过度的,不建议患者到私立医院就诊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20-11-16 19:26 | 只看该作者
新农合,现在的医保局养活了多少私立医院,没有医保的供养,没有投机取巧多少医院都要倒闭,现在的药价虚高其中私立医院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当然,私立医院也有独善其身的,这样的医院凤毛麟角,当然如果这样的循环打破后会出现医疗界的塌方式沦陷!!没有人愿意打破,一般民众不知道其中利益链,患病住院人员享受其中利益更不愿意打破,也极少有人能打破,只能按部就班这样走下去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6
发表于 2020-11-16 19:40 | 只看该作者
医疗界的市场竞争,应该是国家,集体,私立医院医院相互竞争,共同发展。没有竞争就不会发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7
发表于 2020-11-16 19:42 | 只看该作者
我国私立医院成立的目的就跟**初期建立私营企业一样,目的是为了与公立医院竞争,改善公立医院的服务态度。其实我觉得国家管理层从根本上就错了,把医院市场化,商品化,金钱化,想通过市场的手段达到优化医院就医环境的目的,结果适得其反。现在私立医院都成了大财阀敛财的好手段,害的是老百姓。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20-11-16 19:46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是对公立医院的有效补充,但也要进行有效监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20-11-16 19:53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从服务质量和态度上是比较好的,这个可以丰富患者就医体验和选择的,专业性上看可有优劣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0
发表于 2020-11-16 19:53 | 只看该作者
好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1
发表于 2020-11-16 20:00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为医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某些方面是公立医院的补充,如眼科,血透等。私立医院众多还能正常营业主要依靠的是庞大的市场。支持私立医院正规发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2
发表于 2020-11-16 20:01 | 只看该作者
去私立医院,就说正规的高端私立医院吧,莆田系的坑人医院不算。能去到高端私立医院的人,一般都是不差钱的人,现在人生活好了,总得追求享受。私立医院的确很多地方都比公立医院做得好。

首先,是环境。你见过几个私立医院人满为患闹哄哄的?几乎都是宽敞明亮的大厅,柔软的沙发,坐下后立马有笑容甜美的导医来为你服务,引导你进去预约好的诊室。

高端私立医院一般都是预约,提前约好,到了就可以看,哪里还有什么抢号,什么排队,什么插队,也不用担心因为太乱听不到叫号而错过。

在就诊过程中,高端私立医院很注重服务意识,而且病人就诊需要的就是这种被重视的感觉。医生和蔼可亲,温柔滴跟你聊几个小时都不累,也不嫌你问题多,更不会表现出不耐烦,只要钱给够,随时欢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3
发表于 2020-11-16 20:01 | 只看该作者
公立医院医疗资源充足,病人多,看病排队时间长,所以私立医院可以适当的缓解公立医院看病的压力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24
发表于 2020-11-16 20:09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医生能发展起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5
发表于 2020-11-16 20:1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公立医院不如私立医院发展前途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6
发表于 2020-11-16 20:13 | 只看该作者
待遇好,能挖墙角啊,挖到墙角就有业务了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7
发表于 2020-11-16 20:15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在某种程度上能满足既有钱,又爱面子的一群人。虽然私立医院不如我们公立医院技术强硬,设备齐全,但私立医院环境好,服务到位。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8
发表于 2020-11-16 20:22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绝大部分是为了盈利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9
发表于 2020-11-16 20:27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拼的是技术,拼的是服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0
发表于 2020-11-16 20:27 | 只看该作者
私立医院走的服务路线,更强调服务质量,对于诊疗水平,这得看具体怎么管理了,有的管理的好,有的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