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481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7-3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总是这样自嘲,一个小不点,连文人的边也沾不上,却有着文人的“坏毛病”和“臭习惯”。
我不是文人,却自命清高,轻度自恋: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不甘于“泯然众人”。自己的眼光是最好的,别人都是俗人一个!以不愿随波逐流同流合污来掩盖自己的怠惰。但实际上,我也不过一个无名小卒!
我不是文人,却总喜欢信手写点什么。幻想灵感一来,大笔一挥,就是一篇畅快大作。追求生活的细节,触景生情,写上几段。但实际上,不过“为赋新词强做愁”,牵强附会,写出来地东西也不过如此,平淡如水,没有味道,反复“咏叹”!
我不是文人,却总是幻想浪漫,闲散,洒脱。幻想在高高地山顶上,怀古叹今,随口吟来;幻想幽静田园,对酒当歌。而自己连闲散的资本都没有。幻想脱离尘世,有着老子般垂钓静思地洒脱。但现实是,我正坐在拥挤地自习室里,对着血管神经发呆……
我不是文人,却极爱惜书。家里藏书不少,却不肯外借,担心意趣不复返或是不能如故归还。可实际上,那些藏书我也没有翻过几本,这种爱书不过一个形式罢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