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不是文人的文人“气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4 2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总是这样自嘲,一个小不点,连文人的边也沾不上,却有着文人的“坏毛病”和“臭习惯”。
        我不是文人,却自命清高,轻度自恋: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不甘于“泯然众人”。自己的眼光是最好的,别人都是俗人一个!以不愿随波逐流同流合污来掩盖自己的怠惰。但实际上,我也不过一个无名小卒!
        我不是文人,却总喜欢信手写点什么。幻想灵感一来,大笔一挥,就是一篇畅快大作。追求生活的细节,触景生情,写上几段。但实际上,不过“为赋新词强做愁”,牵强附会,写出来地东西也不过如此,平淡如水,没有味道,反复“咏叹”!
        我不是文人,却总是幻想浪漫,闲散,洒脱。幻想在高高地山顶上,怀古叹今,随口吟来;幻想幽静田园,对酒当歌。而自己连闲散的资本都没有。幻想脱离尘世,有着老子般垂钓静思地洒脱。但现实是,我正坐在拥挤地自习室里,对着血管神经发呆……
       我不是文人,却极爱惜书。家里藏书不少,却不肯外借,担心意趣不复返或是不能如故归还。可实际上,那些藏书我也没有翻过几本,这种爱书不过一个形式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9 11:52 | 只看该作者
有点讨厌文人!整天牢骚、道理说了一大通,又什么用?毕竟文人所有的只不过是思想和意识罢了,对现实又能产生多大的影响。文人也总是缺乏实践的能力,缺乏改变世界的信心,才关上门来写自己的文章,孤芳自赏,自命清高。那些能够用双手来创造世界的人才值的尊敬!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22 18:36 | 只看该作者
有道理!所以我是自嘲。况且我连文人还算不上呢!呵呵
不过生活中偶尔有点文人作风会更加丰富,细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