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86188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6-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蒯脚了咋办
今日一50岁女士 在过马路牙子的时候,脚没踩稳,把脚蒯啦。主述右脚外踝疼。我一触诊,感觉是距骨与跟骨之间有点小错缝,没有骨折。不是很严重。外表无血瘀现象。
余叫其仰躺在床上,然后,我左手拿住患者脚后跟,右手拿住脚面前端五个脚趾;稍用力一牵拉,再牵拉,再牵拉,计三次;然后轻轻抖扥两下;然后左蒯一下、右蒯一下...计3个回合;然后,以脚踝为轴,在牵引状态下,迅速旋转3次;然后,再牵扥两下;然后把5个脚趾头搬响;复位完成。在复位过程中,听到了轻微的响声。复位过程在2分钟以内。
复位完了后,叫患者下地走走看; 患者说基本不疼啦,但还是有一点不舒服。
于是我叫患者侧躺在床上,俩大拇指拿住患处,轻轻地连牵带抖三四下,然后猛然向下一折顶,又有一小声更轻微的声响【大拇指感觉到了】,复位完成。 再叫患者下地走...患者说,这回好啦,一点也不疼啦!
对于正骨人来说,调理每一个部位,都必须储备3个以上手法.....以上,仅供参考。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