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4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拿] 蒯脚了咋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2-14 2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蒯脚了咋办

今日一50岁女士 在过马路牙子的时候,脚没踩稳,把脚蒯啦。主述右脚外踝疼。我一触诊,感觉是距骨与跟骨之间有点小错缝,没有骨折。不是很严重。外表无血瘀现象。

余叫其仰躺在床上,然后,我左手拿住患者脚后跟,右手拿住脚面前端五个脚趾;稍用力一牵拉,再牵拉,再牵拉,计三次;然后轻轻抖扥两下;然后左蒯一下、右蒯一下...计3个回合;然后,以脚踝为轴,在牵引状态下,迅速旋转3次;然后,再牵扥两下;然后把5个脚趾头搬响;复位完成。在复位过程中,听到了轻微的响声。复位过程在2分钟以内。

复位完了后,叫患者下地走走看; 患者说基本不疼啦,但还是有一点不舒服。

于是我叫患者侧躺在床上,俩大拇指拿住患处,轻轻地连牵带抖三四下,然后猛然向下一折顶,又有一小声更轻微的声响【大拇指感觉到了】,复位完成。 再叫患者下地走...患者说,这回好啦,一点也不疼啦!

对于正骨人来说,调理每一个部位,都必须储备3个以上手法.....以上,仅供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lzctnsf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7-2-14 22:5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要是视频就好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7-2-15 16:37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不错!受教了!
4
发表于 2017-2-15 17:06 | 只看该作者
养老穴,反刺法。刺入时大声咳并跺患脚。运动半小时起针。再在痛处放血拔罐。养老穴是手少阳经,患者是外侧疼痛,属足少阳循行部位,可刺左侧养老,它又是手少阳的郄穴,在手脚碗的对应来说,理论也是成立的。最后用手法复位。崴脚先看在什么部位,在对侧手腕处找反应点。施针治疗,再手法治疗。半小时就能行走,不再疼痛,三天彻底恢复。若有小腿红肿,再取膝部相应经络的穴位。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抛砖引玉。
5
发表于 2017-2-15 19:59 | 只看该作者
养老穴,反刺法。....在理!

崴脚 ....针法 也可以从大拇指根部扎向大陵穴向着掌心方向、一大拇指之横指处....止疼相当管用 左扎右 右扎左 扎后 叫患者来回走

向上面的...右脚崴啦  可以扎左手...  要是 两招过后还没好利索  那我就上针啦

同病异治.....很是值得研究
6
发表于 2017-2-16 08:58 | 只看该作者
“俩大拇指拿住患处”……是怎么拿住的?求指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7-2-16 10:42 | 只看该作者
bayun123 发表于 2017-2-15 19:59
养老穴,反刺法。....在理!

崴脚 ....针法 也可以从大拇指根部扎向大陵穴向着掌心方向、一大拇指之横指 ...

楼主说的是董氏奇穴的小节穴吧。
8
发表于 2017-2-16 20:09 | 只看该作者

“俩大拇指拿住患处”……是怎么拿住的?求指教----说起来很是绕嘴啊 有点不好表达 实际一看就会啦...敬请谅解

侧调式,类似于腕关节复位...
9
发表于 2017-2-16 20:1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是董氏奇穴的小节穴吧。.....您看来深谙董氏奇穴啊!
10
发表于 2017-2-16 21:40 | 只看该作者
对于正骨人来说,调理每一个部位,都必须储备3个以上手法.....以上,哈哈,本人也是这样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