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源] 对乙肝的认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6 1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乙肝有大小两种之分,大三阳为HBSAG,HBEAG,HBCAB阳性,它们表示肝炎病毒在体内大量**,肝细胞遭到了大量的破坏,因而此时肝功能一定是不正常的,表现为GOT很明显的升高,并会伴有全身一些不适表现,一定要赶快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多半疗效是比较明显确切的,小三阳是HBCAG,HBEAB,HBCAB阳性,一般的表现为肝炎病毒在体内处于稳定期,但是在基本些人会出现,病毒变异,此时最好再做PCR检查才能更进一步对疾病有一种更清晰的认识,如若PCR检查没有达准我们则可以没必要对此进行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劳逸恰当,或是定期复查肝功能对疾病进行监测都是比较可取的。如若PCR检查得出一种肯定的结果则治疗起来相对比较棘手了,因为就现今治疗肝炎的都有效抗病毒的药物就只有干扰素了,而这种肝炎(小三阳PCR阳性)由于病毒发生了变异,所以对干扰素敏感性很低,因而治疗的疗效评估比较差。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7 09:2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楼主你在哪里看到乙肝有大小两种之分?

你不知道有一种叫作“病毒携带”或者“慢乙肝的免疫耐受期”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7 20:48 | 只看该作者
乙肝≠病毒携带,病毒**数量多少与肝功能异常也没有必然的联系.
4
发表于 2005-5-8 10:58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个朋友乙肝大三阳七年,每年查三次肝功.B超,肝功都正常,B超除回声稍粗燥外脾门V也正常,就是劳累和心情不好时右肋部疼同.请问他这是不是免疫耐受抗病毒治疗效果可好.
5
发表于 2005-5-10 21:22 | 只看该作者
请看:普通内科讨论版 的帖子" 乙肝大三阳必看!"
有详细回答!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