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
这段时间以来科室的每个姐妹都在抱怨:病人太多了!我们实在是忙不过来啊!
病区走廊到处是加床、加床、加床。。。。。。就连科主任、护士长办公室门口也被加床所占。
只要进入上班状态,护士姐妹们脚底都自带风火轮,每时每刻都在病房间穿梭忙碌。
就像昨天一个白天,我们科室就收住13个病人。其中一个颈椎骨折高位截瘫的病人,一个骨盆骨折大出血的病人,还有其他急诊病人。
姐妹们忙到没时间喝一口水,没工夫上厕所;忙到在寒冷的冬天我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忙到病人家属看我们太辛苦,主动帮我们做一些琐碎的事儿。
即使如此的马不停蹄,不时的还会听到有病人或家属四处高喊:“护士—— 护士—— 护士都跑哪里去了?我们家病人的床单要换啦!”
如果遇到不理解的病人,稍有怠慢可能还会不可避免的被谩骂、被投诉。
有一个**妹说她都没时间找对象谈恋爱,已经进入生无可恋的状态了。
(二)
在此我只想说,在不增加护理人员的情况下科室过度的加床,是对病人的不负责任!
科室过度的工作量,更是对护士严重的剥削和耍流氓!
病人一多,护理的质量能得到保证吗?病人的安全能得到保证吗?我们护士的身心健康能得到保障吗?
答案肯定是NO!
在这样的情况下,科室的安全隐患一定会随之增加;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率也会不断提高;护士姐妹们也是身心俱惫,健康状况堪忧!
就好像今儿上午,科室又是一通繁忙。责任护士小朱朱在安置好一个术必返回病房的手术病人后,就脚不沾地的又去其他病房忙碌。
谁知此时病人感觉腿有些冷,家属就擅自弄了个热水袋给病人保暖,结果导致病人局部皮肤浅二度烫伤。
面对病人额外增加的痛苦、管床医生和护士长的指责,该责任护士也是满肚子委屈无处述说。
看,典型的一起护理不良事件啊!追其根因应该和护士过于繁忙,工作量过大有关吧!
我们护士也想好好护理每一位病人,但过度的工作量很容易让我们的工作产生失误啊。
所以,医院管理层的领导们请严格按照护患比配置足额的护士给我们吧,我们害怕下一个护理不良事件再次发生。
我们是护士,但我们也是正常的人类。
我们没有三头六臂,我们还没进化到拥有不知疲倦的超能力。
我们也是人家的女儿、妻子、母亲,我们可能只是单位的一颗草,但我们都是家里一个宝!
我们需要合理的休息,我们不想过早的背负一身的职业病终老。
我们护士从来都不是廉价的劳动力,医院管理层的领导们请记得善待我们护士。
所以,只加床不加人就是对病人的不负责,对护士的不负责!就是**裸的耍流氓! 来源:护士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