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只加床不加人,是对护士**裸的耍流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5 1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

这段时间以来科室的每个姐妹都在抱怨:病人太多了!我们实在是忙不过来啊!

病区走廊到处是加床、加床、加床。。。。。。就连科主任、护士长办公室门口也被加床所占。


只要进入上班状态,护士姐妹们脚底都自带风火轮,每时每刻都在病房间穿梭忙碌。

就像昨天一个白天,我们科室就收住13个病人。其中一个颈椎骨折高位截瘫的病人,一个骨盆骨折大出血的病人,还有其他急诊病人。

姐妹们忙到没时间喝一口水,没工夫上厕所;忙到在寒冷的冬天我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忙到病人家属看我们太辛苦,主动帮我们做一些琐碎的事儿。

即使如此的马不停蹄,不时的还会听到有病人或家属四处高喊:“护士—— 护士—— 护士都跑哪里去了?我们家病人的床单要换啦!”

如果遇到不理解的病人,稍有怠慢可能还会不可避免的被谩骂、被投诉。

有一个**妹说她都没时间找对象谈恋爱,已经进入生无可恋的状态了。

(二)

在此我只想说,在不增加护理人员的情况下科室过度的加床,是对病人的不负责任!

科室过度的工作量,更是对护士严重的剥削和耍流氓!

病人一多,护理的质量能得到保证吗?病人的安全能得到保证吗?我们护士的身心健康能得到保障吗?

答案肯定是NO!

在这样的情况下,科室的安全隐患一定会随之增加;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率也会不断提高;护士姐妹们也是身心俱惫,健康状况堪忧!

就好像今儿上午,科室又是一通繁忙。责任护士小朱朱在安置好一个术必返回病房的手术病人后,就脚不沾地的又去其他病房忙碌。

谁知此时病人感觉腿有些冷,家属就擅自弄了个热水袋给病人保暖,结果导致病人局部皮肤浅二度烫伤。

面对病人额外增加的痛苦、管床医生和护士长的指责,该责任护士也是满肚子委屈无处述说。


看,典型的一起护理不良事件啊!追其根因应该和护士过于繁忙,工作量过大有关吧!

我们护士也想好好护理每一位病人,但过度的工作量很容易让我们的工作产生失误啊。

所以,医院管理层的领导们请严格按照护患比配置足额的护士给我们吧,我们害怕下一个护理不良事件再次发生。

我们是护士,但我们也是正常的人类。

我们没有三头六臂,我们还没进化到拥有不知疲倦的超能力。

我们也是人家的女儿、妻子、母亲,我们可能只是单位的一颗草,但我们都是家里一个宝!

我们需要合理的休息,我们不想过早的背负一身的职业病终老。

我们护士从来都不是廉价的劳动力,医院管理层的领导们请记得善待我们护士。

所以,只加床不加人就是对病人的不负责,对护士的不负责!就是**裸的耍流氓!
来源:护士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