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一个护士的年终总结,太有才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3 2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时光荏苒,2016年即将过去了。回首过去一年,内心感慨万千,在一年里,我在院领导和护士长的关心与直接领导下及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下,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现总结如下:
1.增强了法律法规意识
    在思想道德方面,我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2016年,我国共发生了数十起医闹事件,最著名的有龙岗平湖人民医院医生被逼下跪事件、广东省人民医院陈主任被砍事件、宝华医生被砍事件以及最近的纱布门事件。每件事情发生之后都在我们医疗圈引起热议。但是在院领导的积极主持下,我们将讨论转为地下,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发扬了医护人员作为白衣天使不与患者计较的精神,继续为我们的医疗事业做贡献。
    同时,因为各种医闹事件不断发生,极其有力地督促了我们要认真学习医疗相关法律法规。现在我已经可以将医闹入刑相关规章制度倒背如流,尽管这些对医闹分子没有什么大的作用下,我依然相信我们的法律法规会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不被伤害。
2.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2016年握拳年工作将近300天,平均每周休息一天半,其中一天是下夜班的,每周工作大约50个小时,其中“自愿”加班10小时。
    由于长期在院工作,我对医院每位同事的工作时间、工作方式、工作习惯等细枝末节已经到达了非常熟悉的境界。你可以随便指着一个同事问我,他每天加班几小时,每天几点上班几点下班,吃饭速度有多快,我都能非常流利地告诉你。
    因为我非常热爱我们的护理工作,以至于家人对我的评价是,医院就是你家,你在医院时间比在家时间还多,这是对我热爱我们医院的最高评价。
3.锻炼了思维能力
    护理工作中,我认真做好医疗文书的书写工作,认真学习科室文件书写规范,认真书写一般护理记录,危重护理记录及抢救记录。
    因为医疗文书的书写必须要认真负责,态度端正、头脑清晰,不然的话很可能会被患者或者家属抓住其中的漏洞,即使医疗没有差错,也会因为护理文书问题被判罚款。同时我积极保护每一份医疗病历,以防遭到“纱布门”事件主角的涂改,从而没有了保护自己的证据。
4.加强了艰苦朴素意识
    护理工作极大地增强了我的艰苦朴素意识。我们每个月工资包括奖金大约在两千元左右,由于广东消费太高,所以这个工资让我在这个灯红酒绿的世界里依然能保持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艰苦朴素意识,并将此发扬光大,以此远离了万恶的资本主义世界。
    此外,我们十几个小时的夜班费竟然能出乎意料地高达30元。对比医生的10元夜班费,我对医院及各位领导感激涕零,这是对我们护理人员的关心和爱护。
5.提高了身体素质
    在工作方面,我服从安排,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不怕苦,不怕累。护理工作是一项高强度高耐力的工作,每日步数计数,我大约每天走了1万五千步,折合里数,大约十公里,这个锻炼了我的体力。
    握拳年为褥疮患者擦身、换药、吸痰近千次,这个有效地锻炼了我的腰力和嗅觉功能。现在我可以在为病人擦粪便、吸痰后面不改色地吃饭。
    由于经常给病人翻身,搬运液体,现在我的肱二头肌已经非常结实,相比没有工作之前弱不禁风的我,现在我可以随随便便扛起一桶50斤的桶装水。
    感谢这份护理工作,让我的身体素质杠杠的。加上轻伤不下火线的观念,2016年,我发烧2次,感冒1次,腹痛1次,都坚持上班,没有请假。
6. 锻炼了心理素质
    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这样一个目标,我认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生怕自己哪一句话说的不对,会招到对方的投诉,被医院扣发奖金,又或者因为自己一句不经意的话,引来杀身之祸。
    为了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白衣天使”形象,加强“四自”修养,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碰到每一位刁钻苛刻的患者及家属时,我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现在碰到不讲理的患者及家属时,我可以默默忍受,自动屏蔽那些污秽语言。同时,在医护人员被砍被杀的年代,感谢这些患者只是骂了我,而没有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感谢他们的不杀之恩!
    当然,我身上还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改进。比如,在学习上,有时仍有浮躁的情绪,仍然会有想休假的念头;在面对超负荷工作时,依然有抱怨的情况;在工资不够花的情况下仍然有申请涨工资的想法;这都是我今后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在已经过去的一年里,要再次感谢院领导、护士长的教育、指导、批评和帮助,感谢同事们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我将继续努力,为了医院的美好明天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7-7-22 14:4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哈哈哈,很好很好,收藏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