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07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业药师] 求助:拿到执业药师资格 证一定要注册吗?不注册会失效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0-31 2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拿到执业药师***一定要注册吗?不注册会失效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0-31 23:13 | 只看该作者
***不注册没有问题
,但也得每年参加继续教育。
大家有不注册不继续教育执业药师***会作废的观念,可能是看到《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暂行办法》提到的:

  第十条

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三年。持证者须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到原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超过期限,不办理再次注册手续的人员,其《执业药师注册证》自动失效,并不能再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这里提到的是《执业药师注册证》,而我们考到的是执业药师***书,是不一样的!我们先有考到的执业药师***后才能够注册,注册后才能执业上岗。那么不继续教育,执业药师***书也不会作废,虽然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有提到:

接受继续教育是执业药师的义务和权利。取得《执业药师***书》的人员每年须自觉参加继续教育,并完成规定的学分。各有关部门应积极支持、鼓励执业药师参加继续教育。但未提到没有继续教育就会注销执业药师***书。只是你要注册执业药师时需要提供继续教育的学分,到时需要补上这些学分!

  以学员分享的经验,海南执业药师注册时只需提供近三年继续教育学分即可注册!也有其他学员分享考后多少年没继续教育得补上多少年的继续教育!各地注册审核资料人员理解不一样,可能都有不一样的要求!


1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波仔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12-5 11:22 | 只看该作者
解答了我的困惑,7月份拿到 的应该是执业药师***书吧,就是一张纸,现在还在手里,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楼主知道怎么继续教育吗?现在学习还来得及吗
4
发表于 2016-12-5 11:47 | 只看该作者
zxmair1983 发表于 2016-12-5 11:22
解答了我的困惑,7月份拿到 的应该是执业药师***书吧,就是一张纸,现在还在手里,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 ...

现在学习还来得极,花220¥,我刚学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