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失眠多梦易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0-9 2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失眠多梦易醒早醒有俩年多了。由于3年前。感觉白天脑力疲乏,因为是从事脑力工作。就每天吃俩三个核桃。坚持了半年多。后来脑力明显不疲乏了好了。但是中午午睡就睡不着了。之前午睡也能睡的很死。但是晚上睡觉是正常的。后来用核桃中间的分心木泡水喝。喝了五天。左右那天晚上睡觉睡到凌晨4-5点的时候就突然醒来。然后继续睡刚开始不是很严重夜间就醒来一次。后来越来越严重了一直到现在。每天晚上入睡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睡着了之后做梦,七七八八的梦 有白天相似的事情有以前小时的事情。然后又醒来。醒来继续睡。然后继续做梦有醒来。一晚上反反复复。好累。求大神帮忙看看是什么原因。。 在吃这个分心木之前都是一觉到天亮一个梦都不做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0-10 09:4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讲的事情好繁杂
3# 板凳
发表于 2017-4-2 18:51 | 只看该作者
多梦因神魂不安,分心木是收敛之药,若神魂不安因于不收敛,则效果好,反之,所神魂不安因于邪气内扰,用分心木则有敛邪于内之疑,所以还要看你的体质,饮食,判断是否为邪盛于内,以上你所言对准确辨证,还需要补充其他的症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