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65088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5-1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面瘫,对于针灸人士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一种常见病。现代医学认为急性期不宜扎针,认为过早**会导致恢复差,从而落下后遗症;而中医针灸认为越早介入,效果越好。然而当大家都这般认为时,又一个问题来了:早期介入带电吗?如果带,会有什么影响?不带,又有什么影响?于是针灸界就有了两大派别:带电派与不带电派。就此产生了一系列关于面瘫急性期是否可以带电的研究, 就目前而言,不带电的研究基本与带电的研究持平,事实上实际应用还是不带电的较多,那么最重要的是???对,到底哪个效果更好? 就我临床多年,电针效果优于不带电单纯**。除了亨特,一般贝尔面瘫大多10-18天可痊愈,而且基本没有发现所谓的倒错现象。之前不带电的病程大都在20天以上,有一个月到几个月,甚至更长。
电针可以有效**,不使面神经萎缩、甚至变性。而早期介入是重中之重。
就面瘫急性期,笔者多结合桂枝汤方义针药结合,效果更捷。桂枝汤为仲景方,调和营卫第一方。面瘫又称小中风,而最为常见的就是太阳中风证,那么桂枝汤方义正中病机。
以上仅为个人之见,不当之处,请各位指正。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