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28|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如何控制血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9-12 0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例;

男性,40岁,肥胖,“体检发现血糖高半个月,心慌1周”。

患者半月前体检发现空腹血糖高8.2mmol/L,经OGTT试验、C肽释放试验等明确诊断2型糖尿病。予口服二甲双胍、饮食控制、运动治疗,治疗期间空腹血糖及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不佳,空腹及餐前血糖波动在7-8mmol/L,餐后2小时血糖波动在10mmol/L。近1周来餐后3小时左右感心慌、冒汗,持续十分钟左右自行缓解。

入院查体未见明显阳性体征。

入院后24小时血糖监测提示餐后3小时血糖偏低,波动达2.8-3.4mmol/L左右。

讨论:如何控制血糖?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6-9-12 22:26 | 只看该作者
总体你控制的还可以空腹和餐后,但是你说餐后3小时的症状有可能是低血糖,安全考虑可以随身携带点吃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9-12 23:18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诊断明确。餐后2小时高,3小时低,可以改变饮食结构,多吃粗粮,蔬菜,含纤维素多的食品,这样吸收较慢,血糖不至于餐后2小时高,3小时就低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9-13 18:5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选择分餐会更好的控制血糖。注意控制运动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6-9-15 09:3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1 分餐2加用糖苷酶抑制剂如阿卡波糖片
6
发表于 2016-9-16 08:56 | 只看该作者
空腹血糖偏高,建议晚饭时的二见双胍加量;饭后3小时左右血糖偏低且波动大,建议饭后2.5小时左右加餐,最好加水果为主。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6-9-19 15:36 | 只看该作者
现有情况看,应该存在胰岛素抵抗和胰岛素分泌高峰延迟,该怎么办呢?
9
发表于 2016-11-1 08:37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少量多餐
10
发表于 2016-11-1 11:37 | 只看该作者
仔仔细细的看完了,对于我这种新人来说很有借鉴参考意义啊,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谢谢谢谢~
11
发表于 2016-11-1 13:37 | 只看该作者
昭惠显圣真君 发表于 2016-11-1 11:37
仔仔细细的看完了,对于我这种新人来说很有借鉴参考意义啊,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谢谢谢谢~

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