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资源] 基于生物学的哮喘治疗蓄势待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5-19 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基于生物学的哮喘治疗蓄势待发

[url=])[/url]



近期,发表于2016美国胸科学会(ATS)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单克隆抗体dupilumab可以改善哮喘患者的肺功能和减少哮喘重度发作。

证据显示,白细胞介素-4和-13的双重抑制作用为基于生物的哮喘治疗带来了有前景的方法。

来自匹兹堡大学的Sally Wenzel 博士称,“患者的重要预后有相当大的改善,如FEV1、肺功能、和发作频率,可能比我们所见到的任何新药的改善都要高。”

她的团队进行了一项为期24周的2b研究,纳入的患者为使用中剂量或高剂量吸入糖皮质激素和长效β受体激动剂无法控制的哮喘。

研究者按照嗜酸性粒细胞计数将患者进行分类;300/μL以上被视为嗜酸性粒细胞计数高,300/μL以下被视为嗜酸性粒细胞计数低。

以嗜酸性粒细胞为靶向

患者接受以下治疗方案:每两周使用dupilumab 200 mg 或 300 mg,每月使用dupilumab 200 mg 或 300 mg,或安慰剂。

研究队列的平均年龄是48.6岁,基线平均预测FEV1₁为61%,基线平均5项哮喘控制问卷评分是2.74。

在776例患者中,63%是女性,42%有高嗜酸性粒细胞计数,和58%有低嗜酸性粒细胞计数。

与安慰剂组相比,在12周时,低嗜酸性粒细胞组的患者中,每两周使用dupilumab 200 mg 或 300 mg的患者FEV1改善了至少8% (P <0 .001)。与安慰剂组相比,每两周使用dupilumab 200 mg的患者每年哮喘重度发作率降低了68%,每两周使用dupilumab 300 mg的患者每年重度哮喘发作率降低了62% (P < 0.05)。

与安慰剂组相比,在12周时,高嗜酸性粒细胞组的患者中,每两周使用dupilumab 200 mg 或 300 mg的患者FEV1改善了12%-15%。每年重度哮喘发作率降低了64%-75% (P < 0.05)。

两个月治疗方案的患者可见哮喘改善。

Wenzel 博士报告称,“虽然有高嗜酸性粒细胞的患者可能对治疗响应更高,但低嗜酸性粒细胞组的患者也对药物有清晰的响应。”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温斯顿塞勒姆的维克森林大学的Wendy Moore博士指出,嗜酸性粒细胞计数可作为选择dupilumab治疗的有效生物标志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