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25568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4-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一个社区服务中心的一个医生,长期在爱爱医版浏览各位老师佳作,感谢各位老师无私奉献,受益颇多,现在正治疗一位患者女性,年龄30岁,进两年因过敏性支气管肺曲真菌病在在江苏省三甲医院多次就诊,也住院治疗过,这个病目前没有根治方法,病情容易反复,2015年10月份来我社区就诊,既往有肺结核病史,有支气管扩张,间断口服伊曲康唑,强的松,IGE抗体升高1000单位以上就必须服用这两种药物,自诉口服伊曲康唑后转氨酶会升高,并伴有浑身乏力,对螨虫,虾类过敏,有过敏性鼻炎,近日鼻腔干燥,易出血,每日俯卧**引流痰液约30毫升,痰色黄,稍微活动就出现微喘,饮食正常,口不渴,平时喜热饮,二便调,月经周期正常,经量偏少,就诊时已经停服西药,在外地中医开中药服用已经四月,中药处方为多为四君子和导痰汤加减,患者情绪比较悲观失落。当时就诊时形体微胖,面色恍白,舌淡苔白腻,脉细弱,寸部尤甚。处张锡纯老人家的资生汤加减,生山药50g 玄参10 生地15 牛蒡子10 炒白术10制内金6生龙骨20 生牡蛎20瓜蒌仁10瓜蒌皮10,患者服用半月以后,气喘明显好转,痰量变少,痰色变浅,鼻子出血情况也好转,坚持服用2个月,期间也间断使用升陷汤加减配合使用,患者症状缓解,很开心,快过年的时候,患者满怀希望到南京复查IGE,结果患者打电话给我,她的IGE高到1千七百多,正常不超过二百。我听到患者说的指标以后也很担心,建议她再到南京医院找专家复查,该用西药还得用,不能耽误。但是患者仍坚持要我给她开中药服用,现在已经七个月了,一直没有出现过敏性支气管肺曲真菌病发作,患者说每次发作都会出现典型树枝样痰,现在患者引流痰量约7——8毫升,痰色略黄,时有鼻塞,偶有气喘现象,听诊器听诊无哮鸣音,现在继续服用中药。我建议她最近再去南京复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