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7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一个护士辞职后的感慨:一切还来得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4-29 2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一个护士辞职后写的文章“火”了。文中谈到,超负荷的工作压力所引发的健康问题和自我价值感的缺失让她选择放弃“铁饭碗”,选择放弃自己苦苦求学十余年的专业从零开始。她在辞职信上写道: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那个自己喜欢的自己。这篇文章引起很多医护人员的共鸣。

        2006年1月1号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天是我正式签订劳动合同,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我为自己刚毕业就能在大城市找到这样一份工作而自豪,同样我的父母也为之骄傲。

        在肿瘤科工作一年后,我服从医院内部调动到重症监护室,就这样一干就是十年,在这长达十年的护理工作中,我从一个诚惶诚恐的小女孩变成一个似乎能淡然生离死别的护理工作者,每天面对无数的报警声、抢救、死亡,加上人们在亲情、金钱面前所展示的极限人性,渐渐让我迷失了该怎样去尊重生命,生活在周而复始的工作和麻木的思想中变成一潭死水。我无数次的挣扎过,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这就是所期盼的安定吗?

        就这样,我攥着纠结过了一年又一年,直到今年身体敲起了警钟,我明白,我已经无法承受这高负荷的工作量,还有那每年多达上百的晚夜班,我承认,这只是一根导火线,其实还有太多的理由——我不想每天再面对站在死亡边缘挣扎的生命,还有那数不尽的学习和考试;也不想逢年过节都要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岗位;更不想成为那个现在就可以看到10年后的自己!

        2016年2月22号凌晨,我书写了一份简单的辞职信,没有让人憧憬的理由,只是想离开那个一成不变无趣的自己。在递上辞职信的那一刻,我哭了,七年的专业学习,十年的工作生涯就这样在一张A4纸上苦涩的收场。各种不舍、彷徨、万千情绪一涌而上,而曾经幻想过的欣喜和欢呼却丝毫不见,我知道,我已经不能后悔了。


        当然,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在3月4号医院职工体检中,身体出现了让我措手不及的问题:左侧附件30mm*30mm包块,右侧附件80mm*50mm包块,性质待查,找专科医生咨询后被告知需入院手术,并行MRI排查,当时的我懵了,在我的印象中MRI检查像及了一个不详的预兆,而我就像被判了**,整个人空落落的!接下来几天,我历经了一个极其痛苦的过程,从MIR检查报告出来后的庆幸到术前谈话中又得知子宫上3.5cm*3cm肌瘤而产生的焦躁,复杂的手术过程,各种不可预测的可能,以及术后的病理结果都让我无力抵挡,当然,我也无法将这份压力让家人陪我一起承担。

2# 沙发
发表于 2016-4-29 22:09 | 只看该作者
是的 护士确实很累呀,我看着我们医院一群小姑娘两年慢慢的变老变沧桑,唉,岁月真的是一把杀猪刀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6-4-29 22:12 | 只看该作者
雅融 发表于 2016-4-29 22:09
是的 护士确实很累呀,我看着我们医院一群小姑娘两年慢慢的变老变沧桑,唉,岁月真的是一把杀猪刀啊~~~

呜呜,谢谢雅融老师体会并理解,护士太忙了,结婚后的护士更忙碌,都没空搭理,黄脸婆了。看着电视剧中的护士都很漂亮,那都是假的
4
发表于 2016-4-29 22:13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6-4-29 22:12
呜呜,谢谢雅融老师体会并理解,护士太忙了,结婚后的护士更忙碌,都没空搭理,黄脸婆了。看着 ...

几个熬夜,基本就老了,感觉很明显~~~
5
发表于 2016-4-29 22:27 | 只看该作者
雅融 发表于 2016-4-29 22:13
几个熬夜,基本就老了,感觉很明显~~~

老就老吧,还熬夜整的,吃饭不准时,精神紧张,闹的胃还不好,别到真是老太太时候一身的病,就更悲催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