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5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护之间] 遇到这种药物 我们该如何应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4-12 1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科室使用某种药物,已经在不同患者身上出现过敏反应多次,刚抢救了一个病人,患者全身瘙痒,手脚发麻,呼吸困难,自己想坐起来,结果一坐起来就直接倒在床上不省人事……想看看说明学习下,说明书如下图……有如下几点疑问:
1.药物使用过程中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对患者造成了严重伤害,甚至危及生命,如需赔款,是医院或科室出钱还是厂家出?
2.药物进入临床需要走哪些程序,如果儿童用药,老年用药,药物过量,药代动力学等均未进行试验,且无参考文献,我们从哪些地方来保证患者安全?
3.偶有发热,皮疹等过敏反应,这里的偶有~是多少百分比或者千分比?


2# 沙发
发表于 2016-4-15 23:02 | 只看该作者
多次出现过敏现象按道理就要注意了,尽量不用这个药了,如果此病应该或者必须用,应该和家属说明情况,家属决定用,签字,我想一般家属应该不会冒风险非用不可。
已经出现了,我认为有可能科室出钱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6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6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