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32|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发热咳嗽痰多 亲身用药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3-12 2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去年八九月份,体质差,被家人传染,初起,发烧38度左右,咳嗽厉害,痰多,质稠,色白,发汗片apc每天晚上服用一次,早上体温降下来,到了傍晚量时,就高起来了,反复四天,体体温稳定了。期间喝了枇杷露,咳速停之类,微c银翘片,大胺等等药,但是咳嗽痰多不见好转,夜间厉害,仰躺老是被浓痰呛做起来,胁肋部也撑得疼痛起来,起卧甚是疼痛难忍。老师介绍几种药,买来配合吃吃。感觉不明显,我就自己搭配,看有啥吃啥了,不是西医,不知禁忌与否,也不是说明我比老师牛。只是自己的经历,感觉当时的搭配,效果相对好一些,与大家分享下。本人的搭配是:大胺+咳特灵片(+氨溴索片+apc),烧退去掉apc,痰不多了,去掉氨溴索片,只服大胺和咳特灵片就行了。咳嗽和肋疼一天比一天轻,肋疼消散大概一个星期吧!
请大家多多指正!有效果的话,反馈一下信息!   经验分享,能不能加分呢?版主!
2# 沙发
发表于 2016-3-12 21:52 | 只看该作者
适合成年人,未成年人最好慎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6-3-15 22:04 | 只看该作者
大胺是什么药,怎么没听说过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6-3-16 12: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lal123456


复方黄胺甲恶唑片
5
发表于 2016-3-17 09:30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药物过敏史?复方磺胺片小心过敏。
6
发表于 2016-3-17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杜寺村卫生所


所以欢迎指正,我个人暂时没有过敏史!
7
发表于 2016-3-17 22:0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你是哪里的
8
发表于 2016-3-18 16:21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消炎药过敏的人比较多,而且副作用也比较大,现在基本上不怎么用了
9
发表于 2016-3-26 17:30 | 只看该作者
不建议每个人都去尝试,有病还是需要去医院就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6-3-26 21:31 | 只看该作者
f007cn 发表于 2016-3-18 16:21
这种消炎药过敏的人比较多,而且副作用也比较大,现在基本上不怎么用了

多谢指正!
11
发表于 2016-3-26 21:32 | 只看该作者

河南的。。。
12
发表于 2016-3-26 21:35 | 只看该作者
feng2016 发表于 2016-3-26 17:30
不建议每个人都去尝试,有病还是需要去医院就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别的不行,再用这个方法。我也是在学习中。。。
13
发表于 2016-3-27 09:3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你的分享,听说大胺叫磺胺嘧啶 怎么又叫新诺明了,
这种治疗太古典了,还是要多充电啊!
14
发表于 2016-3-27 21:07 | 只看该作者
医路FYQ 发表于 2016-3-27 09:38
感谢你的分享,听说大胺叫磺胺嘧啶 怎么又叫新诺明了,
这种治疗太古典了,还是要多充电啊!

西药名字记不清,我记得有人叫大胺,其实通用名叫复方磺胺甲噁唑片。多谢指教,学习中!
15
发表于 2016-3-30 11:3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一定好好学习
16
发表于 2016-3-30 16:28 | 只看该作者
讲解的非常好
17
发表于 2016-4-1 12:31 | 只看该作者
通用名叫复方磺胺甲噁唑片,就是复方新若明片吧。
18
发表于 2016-4-1 21:06 | 只看该作者
素问炙甘草 发表于 2016-4-1 12:31
通用名叫复方磺胺甲噁唑片,就是复方新若明片吧。

应该是吧!西医药名我记不准。
19
发表于 2016-4-2 22:27 | 只看该作者
咳嗽太多了,我制作的川贝枇杷膏很好的,对于长期咳嗽,慢性咽炎都很好的。川贝炖梨,川贝枇杷膏都是很好的,对咳嗽都有效的,要坚持一段时间方可。
20
发表于 2016-4-3 22:5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冒险家 发表于 2016-4-2 22:27
咳嗽太多了,我制作的川贝枇杷膏很好的,对于长期咳嗽,慢性咽炎都很好的。川贝炖梨,川贝枇杷膏都是很好的 ...

觉得这个太慢了,还得熬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