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雄激素剥夺疗法可能增加糖尿病风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25 16: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据《Journal of Diabetes Investigation》上的一项荟萃分析,经长期和短期雄激素剥夺疗法治疗的前列腺癌患者相较于不接受此疗法的男性更易患上糖尿病

来自中国天津医科大学南开临床学院的Huimin Wang博士及其同事对2014年开展的八项研究(4项为大规模的队列研究;4项为横断面研究)中的157588名前列腺癌患者数据进行了分析。将这些患者分为接受多种类型的雄激素剥夺疗法组(ADT;n = 65695)和不接受ADT的治疗的对照组(n = 91893)。唯一的研究终点是糖尿病。

接受ADT治疗的患者中,7136名患有糖尿病(约10.9%),没有接受ADT治疗人群[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有6987名患有糖尿病(约7.6%)。研究人员发现ADT组糖尿病合并发生率要高39%(RR = 1.39;95% CI,1.27-1.53)。

两项研究对不同类型的ADT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与**释放激素(RR = 1.45;95% CI,1.36-1.54)、**释放激素加口服抗雄激素(RR = 1.4;95% CI,1.01-1.93)和睾丸切除术(RR = 1.34;95% CI,1.2-1.5)显著相关,但是与抗雄激素单药疗法无相关性。

持续接受ADT治疗≥6个月与糖尿病显著相关(RR = 1.49;95% CI,1.22-1.68),短期接受ADT治疗与糖尿病轻度相关(RR=1.29;95% CI,1.12-1.4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