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2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转帖——皮内注射进针方法的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2 2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皮内注射进针方法的探讨


--------------------------------------------------------------------------------

   

皮内过敏实验一般都在前臂掌侧面下1/3段,应该处皮肤薄,如果用4.5号针头做皮内过敏试验,以5度角刺入皮内,损伤皮肤为3mm,才能达到0点;若以45度角进入皮内0.4mm就能达到0点,此时针尖斜面不能都进入皮内,故再平行将针尖送入2mm即可,此时损伤皮肤约2.4mm。

5度角进针的疼痛程度比45度角进针高,而成功率则低于45度角进针,提示45度角进针法较适用于临床。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2 21:14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注射部位皮肤很薄,45度角进针不好掌握,稍不注意就进深了,再说皮肤损伤就差0.6mm有意义吗?所以我还是选择5度进针.
与皮肤横纹平行进针可减轻疼痛.
3# 板凳
发表于 2005-4-5 09:4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如果45度进针掌握好的话应该优越与5度进针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