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0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未生育女性莫做无痛人流(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1-7 19: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无痛”的道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吸宫流产手术的基础上,加了异丙酚、笑气等全身麻醉,这样就能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完成人流手术。由于使用短效**,因此人流结束后患者能很快清醒,就象是睡着了一样。当患者醒来时,手术已经结束,患者基本无不适的感觉。

但是,尽管“无痛人流”相对来说更快速、安全、无痛,但也不是人人都适用,更不能经常做,尤其是未生育过的女性更要慎做“无痛人流”。

首先,术中所用的**对呼吸系统有短暂抑制作用,必须在有极好的监测及抢救设施下才可施行。该术并非简单,而是属于一种高危手术,有严格条件与程序,有心脏病史、血压不正常或对**物过敏者应慎重采用此术。全身麻醉需要专业的麻醉师掌控,并根据患者个人情况及对麻醉剂的反应随时调整剂量,但很多医院并未在人流室配备专业的麻醉师,而是由实施人工流产手术的妇产科医生或者护士来给予全身麻醉。

其次,在麻醉过程中,很少数人发生过敏等反应,需要麻醉医生的监护方可安全过关。但很多医院在门诊实施人工流产手术,很难做到麻醉医生在场的严密监护。

再次,在实施“无痛人流”前必须禁食禁饮至少6小时,否则在手术或麻醉中会出现呕吐现象,严重的会产生误吸危险。但很多患者和医生由于对此重视不够,并未严格遵循这一点。

目前人工流产手术仍然处于医生的经验操作,手术中观察不到器械对子宫的损伤程度。在普通的人工流产手术中,医生可根据患者对手术的反应来判断是否操作得当。但在“无痛人流”时,因为受术者痛觉、意识消失,若技术不熟练或操作粗鲁,即使术中极大损伤子宫内组织,受术者也不知晓;若**物用量过大致其呼吸停止则有性命之危。尤其是某些服用**()的妇女,在非正规的医院做人流时就需要超大剂量注射**,极易发生呼吸停止威胁生命。

其实“无痛人流”只是减轻受术者的痛苦,由它引发的并发症(诸如子宫穿孔、不完全流产、细菌感染等)几率并不少于其他方式的人流。有的年轻女性误以为“无痛人流”就不会带来人工流产手术的并发症,反复地怀孕后再来做无痛人流,其实风险很大。因为人流总要吸宫或刮宫,术中子宫内膜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术后要有一个慢慢恢复的过程。短时间内多次人流,易导致继发闭经、月经量减少、盆腔炎症、子宫穿孔,甚至终生不孕。因此,希望广大女**惜自己的身体,否则,有可能造成一生的痛苦,尤其是未生育的女性更要在平时做好避孕防范措施,慎做“无痛人流”。


2# 沙发
发表于 2016-1-22 19:12 | 只看该作者
好贴必须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