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5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健康教育与促进] 乙肝患者吃水果四大讲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2 07: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乙肝病人每天适当吃点水果有益于健康,但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 要适量:吃得太多会加重胃肠负担,影响消化吸收,甚至诱发疾病。
  2. 要新鲜:新鲜水果含大量维生素C,可增加营养,保护肝脏。腐坏水果会产生有害物质,加重肝脏负担。
  3. 要选择:一般乙肝病人可选择苹果、柑橘、葡萄、梨、椰子等,脾胃虚寒泄泻者宜吃龙眼、荔枝、山楂、大枣,不宜吃柿子、香蕉、甘蔗、柚、桑椹;肝硬化腹水需利尿者,宜吃柑橘、李子、梅子、椰子等;肝气郁结者宜吃金橘、桔饼等。
  4. 要清洗:由于水果皮上常有残遗农药、催化剂,故吃前一定要洗净;冬天吃水果最好去皮后用开水温一下。
转自公众健康教育网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0-22 07:14 | 只看该作者
健康饮食,保护乙肝病人病情不再恶化!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0-25 21:42 | 只看该作者
乙肝患者吃水果还有这么多讲究,学习了!
4
发表于 2015-10-26 19:07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10-25 21:42
乙肝患者吃水果还有这么多讲究,学习了!

其实呀正常人吃水果也是要这么讲究的!哈哈,欢迎依秀儿光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