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805|回复: 3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刀] 超微针刀,圆利针与古针法之我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0-3 0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寸寸人身皆是穴,不定穴中细审祥,有筋有骨须浅刺,但开筋骨莫狐疑,有筋有骨傍针法,无骨无筋须透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0-3 10:20 | 只看该作者
古针法,七星**入不定穴,分不同的肌肉与筋膜的层次运用手法把纤维剥断,在**部位拔上火罐,让瘀血和秽物从针眼里流出。此乃古针法截法。但古针手法很难,朱老师针刀泥补了手法工具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0-3 10:36 | 只看该作者
宣老的银质针,朱氏针刀。高大全。才有了超微针刀和圆利针。而更加附和了古针法。
4
发表于 2015-10-3 10:46 | 只看该作者
只要用古针法截法,毫针就可以。但刃针更易推广,田纪钧老师功不可没。
5
发表于 2015-10-3 10:49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愚见。欢迎斧正。使我提高。
6
发表于 2015-10-3 11:11 | 只看该作者
超微针刀正骨,改变深层筋膜,真正归位骨架,解开深层粘连。
7
发表于 2015-10-6 16:41 | 只看该作者
瘀血和秽物就是现在的无菌性炎症。这样叫好理解。宣老应按推不好的加银质针。以肌肉为主。不主张正骨。朱老针刀加正骨。同样一种病,因思路不同,治病的方法也不同,从而使用的治疗工具也不同。有一个好的治疗方法,而没有一种能引领病者接受痛苦的治法,疗效一定不理想。银质针大多患者难接受。但宣老的理论大家都在用。针刀为减轻痛苦而打麻药。但刃针大家有很多都在用的。
8
发表于 2015-10-24 13:09 | 只看该作者
你的超微针我不知道是啥!从你说筋上不可以下针!这句话是错的!可以下针!只是下针要慢要透!酸胀无比而已!效果优于刺筋旁!你可以验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5-10-24 21:07 | 只看该作者
个人都是神奇,《江湖客的神话》一文,忽悠了多少能人!什么病都可以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5-10-26 10:42 | 只看该作者
只要是筋伤引起的疾病都可以治,针灸适用的更不用说。
11
发表于 2015-10-26 10:49 | 只看该作者
这6句歌诀,中医使针的都知道。并不是字面上那么理解。
12
发表于 2015-10-26 11:01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只把他用在指导我治疗颈肩腰腿痛上。以脊椎为主。筋为附。骨错缝,筋出槽。
13
发表于 2015-10-26 11:09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只用毫针技术不行,只农用刃针和手**骨结合。
14
发表于 2015-10-28 09:1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回答你说你豪针不行还是表扬你对脊椎疾病的认识是非常真实正确的呢?你也知道疾病的消除,肌肉组织的变化是恢复弹性有力,不多不少刚刚好!你用忍针之类也没有错!刺对位置,患者应针而轻快!有时间看看我的再论拔罐!也许你会有收获!虽然那片只有几百字!立论清楚,足以解绝大多数问题,案例需要我去写!只是时间问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15-10-28 17:30 | 只看该作者
围刺,拔罐,血水。4之60针,人的肌体有自我休复的能力。就同植皮手术。
16
发表于 2015-10-28 17:32 | 只看该作者
错了6到40针。
17
发表于 2015-10-28 17:53 | 只看该作者
最大的特点拔2遍罐。我是以是。刺针多点是不是针眼拔罐后瘀血少。
18
发表于 2015-10-28 17:55 | 只看该作者
罐印青色瘀斑少。
19
发表于 2015-10-28 18:02 | 只看该作者
泻血笔点刺泻血拔罐治疗速度能快些。省时省力。
20
发表于 2015-11-1 14:07 | 只看该作者
自己用毫针做不出。
21
发表于 2015-11-1 14:09 | 只看该作者
苗老师我用毫针做不出效果。
22
发表于 2015-11-11 19:31 | 只看该作者
版主的思路很好呀
23
发表于 2015-11-29 12:23 | 只看该作者
针灸基础不好的都喜欢用非毫针之类所谓的快捷方法。
24
发表于 2015-11-30 09:28 | 只看该作者
不懂针灸人,最喜欢去学各种被西医解剖学改变的、冒充针灸理论的“科学针灸学”,他们最典型的做法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还自鸣得意。
25
发表于 2015-12-15 10:38 | 只看该作者
头痛医头,
26
发表于 2015-12-15 10:41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发图片,没经验。
27
发表于 2015-12-15 10:4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点在治疗右上腹涨,克速,偏头痛在同一个病人身上时找到的极痛点,刃针到骨面,多点扎。
28
发表于 2015-12-15 10:52 | 只看该作者
第2针时腹鸣大作,扎完后嗳气不断,嗳气后,放屁不断。放完诸证消处。走时说比来时好了一半。
29
发表于 2015-12-15 11:01 | 只看该作者
饭后服涨,偏头痛发木,带有气促咳嗦。
30
发表于 2015-12-15 11:12 | 只看该作者
看了下群友的说法,好坏参半,楼主能出来分享经验也是难能可贵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