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5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佚事] 小调查——【地铁喝饮料被处罚是小题大做吗? 】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9-28 1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南京地铁1号线上,有一对年轻夫妻坐在座位上,正在津津有味地喝着饮料。此时,巡查的南京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以下简称地保办)执法人员,正好走到这对夫妻身边。地铁车厢内禁止饮食,执法人员现场向他们开出了一张警告的罚单。这对夫妻也非常配合,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学习了《南京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上的相关内容。之后,南京市公An局地铁分局政工办副主任施大江将这条消息发上微博,并提醒乘客:地铁内不仅“禁食”,而且还“禁饮”。不过,这件事情却引起网友的讨论。“地铁上‘禁饮’,难道连口水都不能喝吗?”不少网友觉得,地铁车厢吃东西有异味,“禁食”可以理解,但是“禁饮”就有些说不通了。“地铁线路很长,有时候在地铁上一坐就是半个多小时,口渴了怎么办?”
    去年7月份《条例》实施时,关于地铁车厢内是否能喝水,就曾发生过争议。当时地保办的相关执法人员表示,车厢内禁止饮食是包括喝水的,他建议市民下车以后再喝水,如果是身体不适吃药喝水或者婴儿喝水,会酌情处理。”如果乘客路途远,在途中感觉口渴,也可在列车停靠站台时,下来喝几口水。
<



8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3感谢提供分享 ,送花香香~~
  • 品味淡泊+5感谢提供话题讨论!
收到8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9-29 12: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地铁上是否禁止**?
好像**这事儿规JC管吧,不过,话说回来了,如果我在地铁上**,前脚在宣武区**,后脚地铁到了昌平区,你说,这个事儿规谁管呢?
很多年前,出去坐地铁,不知道在那里买票,不知道如何充值,于是,就去问地铁的工作人员,服务太度差,于是,我不乐意了,对他说了如下的话:
一个从来不坐地铁的人,只有两种情况,一,他实在穷,没钱去坐地铁;二,他已经过了坐地铁的年纪,他天天要么打车,要么就是开私家车去工作的人,根本用不着做地铁。你看我是那种人呢?如果我不是第一种人,你凭什么这样看着我?
3# 板凳
发表于 2015-9-29 15:47 | 只看该作者
                  Q1:你觉得应不应该禁止地铁里喝饮料?(单选)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Q2:你见倒在地铁上饮食的情况多吗?(单选)
                          很多
                          较多
                          一般
                          较少
                          没有


                  Q3:你对南京地铁“禁饮”的规定有什么看法?(多选)
                          地铁禁食情有可原,但“禁饮”就略显不近人情
                          喝水并不会妨碍他人,因此处罚小题大做
                          坐地铁口渴喝水还得下车去站台太麻烦
                          出于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考虑禁饮是应该的
                          其他观点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4
发表于 2015-9-29 15:55 | 只看该作者
                  Q1:你觉得应不应该禁止地铁里喝饮料?(单选)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Q2:你见倒在地铁上饮食的情况多吗?(单选)
                          很多
                          较多
                          一般
                          较少
                          没有


                  Q3:你对南京地铁“禁饮”的规定有什么看法?(多选)
                          地铁禁食情有可原,但“禁饮”就略显不近人情
                          喝水并不会妨碍他人,因此处罚小题大做
                          坐地铁口渴喝水还得下车去站台太麻烦
                          出于公共卫生和公共安全考虑禁饮是应该的
                          其他观点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