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902|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摄影交流] 美食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9-7 1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中医理论 于 2015-9-7 16:05 编辑



这是准备的食材,花蛤,葱,调料

看看出品如何,这个桂林辣椒酱炒花蛤,怎么样,美味吧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nqi120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9-7 15:48 | 只看该作者


葱香炒虾


佐料:海虾、小葱、味极鲜酱油、花生油

话说这个香葱炒虾,首先虾要半熟(用微波炉),其次要剥壳,先用油起锅,油烧开了放虾,最后放酱油和葱

今天周末,做点好吃的家人一起尝尝

3# 板凳
发表于 2015-9-7 15:55 | 只看该作者


生活中有许多味道,各个地方的人喜欢不同的风味,四川人喜欢辣青瓜,东北人韩国人喜欢泡菜...

广东有一道菜“豆豉凉瓜”,清热降火,滋阴养颜,

下面介绍一下做法:
配料:凉瓜2-3个,切成片,准备一包阳江豆豉,这是广东特产。

小葱,其实不需要很多的盐分,因为豆豉本身是咸的。

做法:凉瓜一定要出水,去除了大部分的苦味,

然后下油,豆豉像调料一样最后下,最后放小葱伴碟,一道菜就完成了。

其实凉瓜很好吃的,不知道大家喜欢不

4
发表于 2015-9-7 15:5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杂锦菜,叉烧炒虾仁


买二十元叉烧,三十元海虾,洗净剥壳,小葱买几块钱就行


做法是先炒虾仁,最后放叉烧和小葱,要适当放点酱油,不要加盐,味道会太浓
5
发表于 2015-9-7 19:41 | 只看该作者
吸引我的是那盘绿色的油菜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5-9-8 17:29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5-9-7 19:41
吸引我的是那盘绿色的油菜

呵呵,菜我喜欢清淡口味,肉的话味道可能要浓一点
7
发表于 2015-9-8 17:30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5-9-7 19:41
吸引我的是那盘绿色的油菜

我这个美食帖学你啊,搞个专辑,专门介绍咱的美食
8
发表于 2015-9-8 18:43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9-8 17:30
我这个美食帖学你啊,搞个专辑,专门介绍咱的美食

跟我学的啊!那得给师傅送花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15-9-8 18:53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5-9-8 18:43
跟我学的啊!那得给师傅送花吧

那好,送花花
10
发表于 2015-9-10 16:12 | 只看该作者
一盆又一盘,大饱眼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15-9-10 18:41 | 只看该作者
学承中医业 发表于 2015-9-10 16:12
一盆又一盘,大饱眼福。

呵呵,打算做个专辑,是我个人制作的美食帖,给大家分享经验
12
发表于 2015-9-11 20:25 | 只看该作者
没想到中医版主居然还是厨艺高手,希望有机会尝尝您的手艺!色香味俱佳,看着眼馋啊。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3
发表于 2015-9-11 20:26 | 只看该作者
我只会做面食,炒菜外行,不过做点最普通的菜还算可口,高级点的就不会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4
发表于 2015-9-12 03:46 | 只看该作者
修竹临风 发表于 2015-9-11 20:25
没想到中医版主居然还是厨艺高手,希望有机会尝尝您的手艺!色香味俱佳,看着眼馋啊。

学着小豆开个美食专帖,收集一下平时自己做的菜,其实心情还是愉悦的
15
发表于 2015-9-12 03:50 | 只看该作者
修竹临风 发表于 2015-9-11 20:26
我只会做面食,炒菜外行,不过做点最普通的菜还算可口,高级点的就不会了。

北方的面食也是很好吃的,在长江以北的地方我就吃他的面食,特别是北方的包点(点心)做的非常好,我们现在家的附近有家包子铺,北方人开的,那些包子既好吃,又便宜,所以生意很红火,很多本地人去买,我吃到了北方人做面食的味道,赞
16
发表于 2015-9-12 22:55 | 只看该作者
很羡慕开美食帖的你,哎!我是开不了这种帖的,面食基本不会,炒菜水平一般,谈不上美食,也不敢拿出来晒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7
发表于 2015-9-13 05:12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9-12 22:55
很羡慕开美食帖的你,哎!我是开不了这种帖的,面食基本不会,炒菜水平一般,谈不上美食,也不敢拿出来晒{: ...

学学做做就会的,其实炒菜很简单,都说男人会做菜的很少,呵呵
18
发表于 2015-9-13 17:32 | 只看该作者


大葱的南方吃法,清炒大葱
19
发表于 2015-9-14 15:43 | 只看该作者
来迟一步,不好意思了~~ 第一道菜我们叫那个为花甲,如果佐料给的到位,那味道真赞!中医兄确实有做菜这方面的天赋啊,还有豆豆妈做菜也是相当的可口,诱人~~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0
发表于 2015-9-14 16:47 | 只看该作者
yanqi120 发表于 2015-9-14 15:43
来迟一步,不好意思了~~ 第一道菜我们叫那个为花甲,如果佐料给的到位,那味道真赞!中医兄确实有做菜这方 ...

广东这边叫这些叫“花蛤”,同音是花甲,严琪兄弟也是对这些很了解的,做这些我跟人家学的,别人是炒花甲的高手,紫苏+辣椒酱炒花甲,味道一流啊
21
发表于 2015-9-14 18:52 | 只看该作者



配料:蚝干,五花肉,生菜,小葱,忘了还有发菜

佐料:蚝油,一点糖,少许盐

这是广东过年必备的好菜,名为“发财好事”,推介给大家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2
发表于 2015-9-18 14:3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9-13 17:32
大葱的南方吃法,清炒大葱

光炒葱味道如何?我不喜欢吃葱,做调料还可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3
发表于 2015-9-18 14:3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9-14 18:52
配料:蚝干,五花肉,生菜,小葱,忘了还有发菜

佐料:蚝油,一点糖,少许盐

这个味道肯定不错,喜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4
发表于 2015-9-18 14:58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9-18 14:30
光炒葱味道如何?我不喜欢吃葱,做调料还可以。

其实葱很好吃,看你怎么吃法,小葱的话吃海鲜伴碟,不错,味道很好,你要到**,吃那些生蚝,一定有葱
25
发表于 2015-9-18 14:59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9-18 14:30
这个味道肯定不错,喜欢!

下面那个菜,是广东的年味,过年一定要吃的,这个你到广东来做客,少不了这个菜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26
发表于 2015-9-24 16:3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收到1朵
27
发表于 2015-9-24 16:38 | 只看该作者
andy1087911 发表于 2015-9-24 16:33
看着都流口水了,很饥饿!!

感谢支持,学着做家常菜
28
发表于 2015-9-27 18:48 | 只看该作者
话说一般医生都比较会做菜。

赞一个。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9
发表于 2015-9-28 05:11 | 只看该作者
♂茗 发表于 2015-9-27 18:48
话说一般医生都比较会做菜。

赞一个。

我不是医生,不过对中医感兴趣
30
发表于 2015-9-28 11:0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9-28 05:11
我不是医生,不过对中医感兴趣

交个朋友。哈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