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7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围产期护理] (原创) 为早一年上学而剖宫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9-1 0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早一年上学而剖宫产?  
   在手术室的护理同仁发出这样的夜班动态:“赶紧睡觉了,恐怖的一天等着我们呢,一天22台手术,要疯了吗?!早一年上学有那么重要吗???”
   初时一看,不就网友一条普通的动态吗?有什么可恐怖的!可又一琢磨,突然想起,今天是831号!831号!!831号!!!
   831号?不就是8月里的最后一天吗?可是,对于有高瞻远瞩眼光的爸爸妈妈们就不一样了,831号(含831号)前出生的宝宝,可以比831号之后出生的孩子,早一年入学!
晚一天出生的孩子,要想和831日之前出生的、彼此相差也没有几天的小伙伴一起入学,想都别想了!无论你是愿意呢?还是愿意呢?还是愿意呢?现实就摆在这里。学籍管理就这样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晚一天,就晚一年,这是任谁都没法帮你的社会现实,现在的小学新生入学,实行的电脑学籍管理,这个学籍是要陪伴你终身的一组数字!
  于是乎,这才出现了,今天,各医院妇产科、手术室医护人员的异常忙乱,选择性剖宫产,即使政策再明文规定,要降低孕产妇的剖宫产率,可8月最末一天的剖宫产率,是任谁也瞠目的现实。
可是,无论如何,为了孩子如爸爸妈妈的愿而提前选择剖宫产,人为地终止妊娠,爸爸妈妈们也是拼了,豁出去了,什么都不讲了,什么剖宫产对孩子怎么怎么不好啦,怎么怎么对产妇不好了,为了孩子早一年上学,顾不了那么多啦!
可是,作为有爱心、细心、责任心的医护人员,我们还是要责无旁贷地告诉准爸妈们,科普一下准爸妈们选择剖宫产的相关知识:
一般来讲,有以下几种情况的准妈妈是适合选择剖宫产的:
1、 产道狭窄。 如骨盆畸形、孕妇小儿麻痹、骨盆骨折史等,正常胎儿不能顺利通过者。
2、 胎儿宫内缺氧。 随时可能胎死宫内,应立即采取剖宫产。
3、 胎位不正。指胎位严重不正,孩子在母亲宫内的姿势与正常生产时头上脚下的姿势明显相反,且通过助产术无法矫正 胎位时,应该选择剖宫产。
4、 双胞胎或多胞胎。特别是多胞胎,长时间的自然生产母亲身体难以承受。
5、 胎儿过大。估计胎儿体重大于4000克以上,可能导致难产,有可能造成产道严重损伤。
6、 高龄产妇。母亲年龄在35岁以上。
7、 珍贵儿。生殖能力低、结婚多年不孕、妻子有习惯性流产,或男方**能力不足等,且夫妻双方的年龄已经过了生育的最佳时期,此为珍贵儿,为安全起见,最好选择剖宫产。
不过,在我们看到剖宫产对孕妇有利的方面时,还应该意识到剖宫产的弊端,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 剖宫产分娩的孕妇,肚皮和子宫上留有终身疤痕,这是大家都可以看到的事实,不仅是出于美观的考虑,再次怀孕有子宫疤痕破裂的危险,为确保母子平安,最好时隔两年在怀孕,分娩时选择大医院。
2、 产后并发症。有可能导致感染麻醉意外,甚至严重威胁产妇和胎儿的危险。
3、 剖宫产留疤。这就不多说了,爱美的妈妈要注意了,三思而后行。
4、 母乳缺乏。研究显示,剖宫产更容易导致产后母乳的缺乏,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5、 有研究显示,剖宫产出生的孩子,近视的比例明显上升,还有对智力方面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准爸妈们,面对剖宫产的利与弊,自己拿主意吧。因为妇产科大夫面对爸妈们要求的没有医学指证的剖宫产(或者叫社会因素剖宫产),医生的态度是:不会拒绝,但也不会轻易答应,更不会第一次就答应,他们会给准爸妈和家人商量再次选择的机会。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在36-37周做完超声检查商量“分娩计划”时,和准爸妈和家人最后确认分娩方式。如果确认剖宫产,一般安排在孕39周左右,因为39周之前选择性剖宫产分娩的孩子,还是会有肺不成熟导致并发症增加的风险。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9-1 09:13 | 只看该作者
受益了,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15-9-2 09:36 | 只看该作者
是呀,阅兵医院还要停业,真的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5-9-23 18:34 | 只看该作者
也真难为这位妈妈了,真是煞费心机了。这种现象还真不少见。有的是挑时间,**,良辰吉日手术让孩子出生父母策划的时间内。可想可知这个孩子将来也会是傀儡似的活着,被父母包办。那即是以后大学了,研究生了,硕士了但加入社会,能融入社会吗?父母能跟随到老了?
所以说放手吧!放手也是爱,从娃儿做起,放手让孩子自己锻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