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依秀儿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孤寂的歌声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15-9-1 19:03 | 只看该作者
爱好挺特别的啊
92
发表于 2015-9-1 19:58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5-9-1 15:42
看着浑身起鸡皮疙瘩。

这个蔡版说的土猴不太瘆人,在那个洞口的小土猴还有点好玩。这种土猴看着像蝼蛄,不知是不是一种动物。
93
发表于 2015-9-1 19:59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5-9-1 15:44
养了一只小宠物,姐姐太好心了,给它改善伙食了!

养就要对的起它才行,要不然心不安!
94
发表于 2015-9-1 20:00 | 只看该作者
清澈1975 发表于 2015-9-1 17:28
看见秀儿这个帖生命里很强,让大家都想起了童年的记忆啊。

蚯蚓是小气候经常玩的,小鱼,蛐蛐,蝈蝈, ...

谢谢清澈大哥来捧场,继续努力!为自己加油!
95
发表于 2015-9-1 21:33 | 只看该作者
那天逮了那只大油蚂蚱之后,晚上拿回家,我让儿子放在笼子里,儿子说:油蚂蚱太大了,蝈蝈肯定不吃,不同意放进去。我一看,可不是嘛,这只大油蚂蚱和蝈蝈大小差不多,只是瘦一些。我说:既然它不吃,就放里面和蝈蝈做个伴吧!儿子同意了。把油蚂蚱放进去,蝈蝈立刻躲开了,估计是没见过这大个的家伙,那只油蚂蚱呢,进去之后,一下子跑到了另一个地方,并且拼命的往笼子顶部爬,对于里边这个胖乎乎的家伙一定也是心生恐惧,想逃走却怎么也找不着出口。就这样它们两个各自占着一个地方,只要有一个家伙移动,另一个肯定也会移动,以保持一定的距离。时间很晚了,我看了一眼,它们还是那个样子,就想也许就这样了,说不定习惯了熟悉了就好了,就去睡觉了。 早上六点多钟,笼子的情景把我惊呆了,我看见那只蝈蝈,正抱着那只油蚂蚱在吃呢,蚂蚱的头已经吃没了,正在咀嚼着油蚂蚱的身子,看来这蝈蝈也是很残忍的,不论大小,只要能吃的,都会沦为它的美食。我想也许是几天没进肉食饥饿所致,亦或许是蝈蝈的本性使然,不管怎样让我对蝈蝈有了新的认识,有时候我会想,我对蝈蝈的认知到底有多少呢?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96
发表于 2015-9-1 21:36 | 只看该作者
吃了一半的油蚂蚱。
97
发表于 2015-9-1 21:39 | 只看该作者
残缺的大腿破碎的翅膀,证明油蚂蚱曾经存在过。
98
发表于 2015-9-1 21: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依秀儿 于 2015-9-1 21:56 编辑

本来想要上传油蚂蚱被吃的视频,又觉得太过残忍,想想就算了,留点想象吧!
蝈蝈一般怎么吃东西呢?我观察过,蝈蝈一般在进食时习惯站立,所谓的站立,就是让大腿着地,支撑身体,肚子由于较胖也会一部分着地,上面的两条前腿相当于我们的两只手,抱住食物,托举之用也防止猎物逃走。两颗大牙把猎物咬断送进嘴里,不停的咀嚼,看似庞大的猎物在它的强劲有力的咀嚼下,不一会儿功夫就吃个精光,有时候我还见它咬笼子,咬的竹签咯咯作响,让人心生畏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99
发表于 2015-9-8 15:42 | 只看该作者
又是好久没更新了,不是遗忘,是比较忙,没时间。以前搜索不是说蝈蝈爱吃新鲜水果嘛,那天我吃香蕉,留了一点给蝈蝈,放到它嘴边一点点,估计是尝到了甜滋味,很快就吃没了,我又拿了一点喂它,也吃没了,再拿一点也吃了,吃完了就不再喂它,其实当时也没想太多,中午就看见蝈蝈拉稀,到第二天便便才正常,以后也就注意了,不能多喂,贪吃也不行!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00
发表于 2015-9-8 15:44 | 只看该作者
蝈蝈的便便,正在吃饭的就不要看了。


101
发表于 2015-9-8 15:46 | 只看该作者
入秋以后,蚂蚱渐渐多了起来,这是蝈蝈的粮食。
102
发表于 2015-9-8 15:51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发现蝈蝈其实挺馋的,甜的水果都爱吃,西红柿我喂过,它也吃,我吃葡萄,就拿了一点喂它,很好吃的样子,吃了两小块,没敢喂多了。从喂它水果后,它基本上没再吃过丝瓜花,我还是经常摘,基本上都是放在笼子里,干了之后扔掉。
103
发表于 2015-9-8 16:52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9-8 15:46
入秋以后,蚂蚱渐渐多了起来,这是蝈蝈的粮食。

来看看蝈蝈。我们这像这样的蚂蚱也有很多,姐姐捕来的这些是小一点儿的。
104
发表于 2015-9-8 16:54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9-8 15:44
蝈蝈的便便,正在吃饭的就不要看了。

个儿好大,是拍摄的角度问题还是真大啊?
105
发表于 2015-9-8 22:27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5-9-8 16:52
来看看蝈蝈。我们这像这样的蚂蚱也有很多,姐姐捕来的这些是小一点儿的。

现在还没长大,长大了,估计还得过些时候。
106
发表于 2015-9-8 22:37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5-9-8 16:54
个儿好大,是拍摄的角度问题还是真大啊?

蝈蝈的便便和蚂蚱的便便做一下对比。


107
发表于 2015-9-10 09:37 | 只看该作者
每天下班回家,如果没有听见蝈蝈叫,我一定要去看一看,是怎么回事?我很害怕忽然有一天,蝈蝈会死掉,虽然也知道它的寿命并不长,我想怎么也得活到很冷的季节吧!只是怎么也没想到,我竟然成了凶手,伤害蝈蝈的凶手。
今天早上在有阳台的卧室看见一只蚊子,没打找,我记得还有些打虫药,就喷在了屋里,瓶子里的药很少了,当时还记得把蝈蝈的笼子放到阳台上,并且关上了阳台的门,就是害怕蝈蝈也会被药到,7点多,吃完饭,打开门到阳台上,看见蝈蝈在卷身子,尾部张的很大,我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坏了,蝈蝈药物中毒了。家里没有药,并且也没有经验,怎么办?儿子还要上学,送儿子上了学,回来一看,蝈蝈肚子里出来好多东西,不知是不是内脏,拿起它也没了往日的威风,找了一点药放在它的身上,我想它可能熬不过今天了!
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我为什么不把它拿到客厅里,当时自以为关上门在阳台上就没事了,却想不到它如此脆弱;我闲的没事打什么药,要是不打药,也不会是这个样子。我心理真的很难过,曾经想过蝈蝈会死去,却怎么也想不到会是这种方式,因为我的过失,断送了一条生命!
如果蝈蝈还能活过来,我一定倍加呵护,尽管有时自己是一厢情愿,如果世上有卖后悔药的我一定会多买一些,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
为蝈蝈祈祷!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08
发表于 2015-9-10 19:42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9-10 09:37
每天下班回家,如果没有听见蝈蝈叫,我一定要去看一看,是怎么回事?我很害怕忽然有一天,蝈蝈会死掉,虽然 ...

秀儿,别难受了,你也不是有意的,是无心之举啊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09
发表于 2015-9-10 22:34 | 只看该作者
品味淡泊 发表于 2015-9-10 19:42
秀儿,别难受了,你也不是有意的,是无心之举啊

晚上回家,儿子在楼下问:蝈蝈怎么样了?我说:估计死了!主要是今天上午我打电话让老公看看蝈蝈怎么样了,老公说,躺那了,不大动了,我想估计活不过今天了。儿子又说:死了?我上去看看。上楼,放下书包,儿子跑到阳台,看看。我是不敢去看,就问儿子怎么样了?儿子说:还没死,又说,我心理的石头总算放下了。我跑进去看了看,蝈蝈趴在笼子上了,只是早上出来的那些东西变硬了,掉不下来,估计蝈蝈拖着不舒服,体力也不行。儿子一个劲的埋怨我,打什么药,我何尝不是后悔不已啊!我赶紧拿东西喂它,喂什么呢?拿了一个葡萄粒,又倒出来一点消炎药,蘸了一点喂它,不敢喂多了,不管对不对症,只求自己心安些。看过了今晚会怎么样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10
发表于 2015-9-11 13:28 | 只看该作者
我这人不喜欢养动物,看了您写的蛮有意思
111
发表于 2015-9-14 14:10 | 只看该作者
总是没有逃过死亡的命运,前天晚上蝈蝈走完了它短短两个多月的生命历程。我想对于这场意外我应该负全责,内心的自责与懊悔,令我想起蝈蝈那不甘死去的身躯时,总是会心疼不已。
还捉了那么多蚂蚱没有来得及喂它,还有好多它爱吃的葡萄等着它来吃,可是一切都不会重来。每天回家看到那个空空的笼子,眼前总是会浮现蝈蝈活过的种种,它那优美动听的歌唱,吞噬蚂蚱时强悍的动作,吃食水果时贪得无厌的表现,一起都让我觉得它是那么可爱。时间久了,总会有感情的,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小动物的人,也是容易被打动的感性的凡人。
我把蝈蝈埋在了花盆里,希望看到那盆花,还会想起我曾经养过一只蝈蝈,也算是对蝈蝈的怀念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12
发表于 2015-9-16 21:46 | 只看该作者
你还真有空闲,写了这么多关于一个小虫的故事,它这短短的生命被你赋予了不朽的意义,它的生命很有价值了,虽然我们做医生的,生与死都看的很多了,而且到了这样的年龄,对一个宠物的逝去基本没有什么感觉了,但是对你的蝈蝈的离去还是表示一下安慰吧。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13
发表于 2015-9-16 22:01 | 只看该作者
ngf1978 发表于 2015-9-16 21:46
你还真有空闲,写了这么多关于一个小虫的故事,它这短短的生命被你赋予了不朽的意义,它的生命很有价值了, ...

人终归是有感情的动物,生与死的面对在与自己有关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不会那么坦然的。面对这样一个结果心理真的是说不出的滋味,现在再读只能是一种怀念了。感谢倪版在百忙中看完蝈蝈的故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114
发表于 2015-9-16 23:15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9-16 22:01
人终归是有感情的动物,生与死的面对在与自己有关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不会那么坦然的。面对这样一个结果心 ...

没有百忙了,倒是白忙了,上班反而有时间抽空上网,在家真是没时间。
115
发表于 2015-9-17 10:29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9-16 22:01
人终归是有感情的动物,生与死的面对在与自己有关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不会那么坦然的。面对这样一个结果心 ...

是啊,人是有感情的动物,相处久了,就有感情。
前几天我发帖秀了下小狗乖乖,就隔了2天,小狗就被车撞死了,大人还好,感情比较内敛,但孩子就不一样了,几个经常跟狗玩的小孩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大哭起来,养狗的那家人说以后再也不养狗了,免得养出感情后,狗出意外太神伤了。
116
发表于 2015-9-17 11:44 | 只看该作者
品味淡泊 发表于 2015-9-17 10:29
是啊,人是有感情的动物,相处久了,就有感情。
前几天我发帖秀了下小狗乖乖,就隔了2天,小狗就被车撞 ...

对狗的感情应该是更深吧!小狗狗死了真是让人心疼。
关于我家蝈蝈,感伤也是有的,有时我都愿意我从来都没有养过它,要不然也会有这些心疼。儿子说:以后我再也听不到蝈蝈叫了,再也不能喂它了。我的心理也不是滋味,尤其是每天看到那个空笼子,总是会睹物思蝈蝈,有时我们的不小心,对于某些动物来说可能就是灭顶之灾,凡事应该量力而行,这也是对自己到忠告!
117
发表于 2015-9-17 13:34 | 只看该作者
Indigo_indigo 发表于 2015-9-17 12:12
唉,我还想看它怎么在你这里过冬呢

这下没了,笼子要唱孤寂的歌了

我一直想该如何让它过冬呢,只可惜它没有等到那一天。已经很难过了,怎么感觉你像是再说风凉话呢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18
发表于 2015-9-17 21:01 | 只看该作者
你感觉错了 :D 别想多了


好吧!看在你送花的份上就原谅你了
其实你说的也没错,无论我再怎么难过,蝈蝈也活不过来了,一切还得继续不是!
119
发表于 2015-9-18 19:11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9-14 14:10
总是没有逃过死亡的命运,前天晚上蝈蝈走完了它短短两个多月的生命历程。我想对于这场意外我应该负全责,内 ...

怎么回事儿啊?三来没来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想蝈蝈了来看看它,怎么也......姐姐节哀吧!念在您平时对它那么好,它走的也安然。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20
发表于 2015-9-18 20:51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5-9-18 19:11
怎么回事儿啊?三来没来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想蝈蝈了来看看它,怎么也......姐姐节哀吧!念在您平时对它那 ...

谢谢妹妹还记得它,只是现在已经变成怀念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