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依秀儿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孤寂的歌声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5-8-28 21:09 | 只看该作者
狗剩1977 发表于 2015-8-25 08:13
真热闹,开始一看到蝈蝈,马上想到(时代广场的蟋蟀)以为蟋蟀和果果是一回事,百度了一下,原来两码事,学 ...

蛋蛋爸来了,欢迎你!蟋蟀个头小,蝈蝈个头大,蝈蝈会吃掉蟋蟀哦!
62
发表于 2015-8-28 21:29 | 只看该作者
前几天晚上,笼子歪了,门开了,蝈蝈从里面爬出来,在趴在笼子上,还没来得及逃走,我和儿子商量赶紧把它拿到笼子里,我告诉儿子拿它背部,这样用的上劲,还不会被咬到,儿子伸手捏住蝈蝈,却怎么也拿不起来,我们一看,蝈蝈用它两颗牙使劲咬住笼子,上面的两对前足,死死的抱住笼子,就像孩子抓住妈妈,不想被抱走一样。蝈蝈的当时样子我真的好想笑,它不想被关进笼子里,才会那样子,只可惜与人的智慧比起来,还是差好多,最终还是被关到了笼子里。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63
发表于 2015-8-28 21:45 | 只看该作者
自从知道了蝈蝈吃蚂蚱,第二天儿子回老家,就缠着爷爷和他去捉蚂蚱,中午也不睡觉,做了一个小网子,用来捕蚂蚱,到邻村的一片山坡上,到那里碰碰运气,还不错,捕了两只大的蚂蚱,我们这里叫油蚂蚱,这种蚂蚱后腿有力善弹跳,而且一蹦老远,翅膀张开也会飞行,不用网子根本就捉不到,还有好几只小的蚂蚱,这下蝈蝈可有的吃了,本想着,还不到时间,没想到蚂蚱都长这么大了,至少这几天蝈蝈不用光吃素了,为蝈蝈高兴!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64
发表于 2015-8-29 12:00 | 只看该作者
cty666888 发表于 2015-8-20 11:31
小时候,我们流行灌“肚白仔”,头部很像蟋蟀,但身体比较大,而且较白,翅膀很小未完全长大,蛰伏于洞穴中 ...


cty666888所说的是土猴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5
发表于 2015-8-29 12:42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5-8-29 12:00
cty666888所说的是土猴吗

        乡下小时候,最有趣的是土猴灌水。一群小伙伴一旦谁发现土猴洞,就会一个个通知大家,准备灌水。人齐后,按序从谁最尿急的开始,对准洞里撒尿。有的洞深,大伙的尿还不够,就到附近的家里提水,再灌。洞里的土猴终于有憋不住的时候,被水呛的有气无力地爬出来,要是平时抓到它那可神啦。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6
发表于 2015-8-29 12:44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5-8-29 12:42
乡下小时候,最有趣的是土猴灌水。一群小伙伴一旦谁发现土猴洞,就会一个个通知大家,准备灌水。 ...

      
土猴胆子较小,一有风吹草动,立即移身洞内躲藏,再在洞口*一段时间,确保安全后再出洞活动。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7
发表于 2015-8-29 12:44 | 只看该作者
真热闹,这里
还能学到知识
原来人家还吃肉啊,怪不得不经常露面呢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68
发表于 2015-8-29 12:52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5-8-29 12:00
cty666888所说的是土猴吗

是啊!就是这个,不过我们这的好像比较肥,要找上面有小土堆的,曾经有邻居看见小洞就灌水,结果灌出条蛇来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69
发表于 2015-8-29 14:18 | 只看该作者
cty666888 发表于 2015-8-29 12:52
是啊!就是这个,不过我们这的好像比较肥,要找上面有小土堆的,曾经有邻居看见小洞就灌水,结 ...

         小时候和父亲在干地上开垦泥土准备下半季撒播稻田秧苗放水时候特别多,只要牛刨过泥土就有土猴钻出来,有的很凶会咬到小脚丫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70
发表于 2015-8-29 14:31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8-28 21:29
前几天晚上,笼子歪了,门开了,蝈蝈从里面爬出来,在趴在笼子上,还没来得及逃走,我和儿子商量赶紧把它拿 ...

              秀版也太没有人道的,你这个叫强制拘押,限制它自由的。所以就要反抗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71
发表于 2015-8-29 14:34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8-28 21:45
自从知道了蝈蝈吃蚂蚱,第二天儿子回老家,就缠着爷爷和他去捉蚂蚱,中午也不睡觉,做了一个小网子,用来捕 ...

            改善蝈蝈饮食,蝈蝈终于可以开荤啦。
72
发表于 2015-8-29 15:47 | 只看该作者
Indigo_indigo 发表于 2015-8-29 12:44
真热闹,这里
还能学到知识
原来人家还吃肉啊,怪不得不经常露面呢

兰兰来了,欢迎欢迎!鲜花敬奉,请笑纳!

73
发表于 2015-8-29 15:48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5-8-29 12:42
乡下小时候,最有趣的是土猴灌水。一群小伙伴一旦谁发现土猴洞,就会一个个通知大家,准备灌水。 ...

看着有点像蝼蛄,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动物?
74
发表于 2015-8-29 15: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依秀儿 于 2015-8-29 15:53 编辑
蔡ys 发表于 2015-8-29 14:31
秀版也太没有人道的,你这个叫强制拘押,限制它自由的。所以就要反抗 。{:1_158: ...

哎呀,没办法啊!你说它要离家出走我们可怎么办啊,怕它自己应付不来,担心嘛!我们也是好心啊!
75
发表于 2015-8-29 15:52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5-8-29 14:34
改善蝈蝈饮食,蝈蝈终于可以开荤啦。

是啊,说不定它还要感谢我们呢!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2感谢提供分享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76
发表于 2015-8-29 20:17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8-28 21:45
自从知道了蝈蝈吃蚂蚱,第二天儿子回老家,就缠着爷爷和他去捉蚂蚱,中午也不睡觉,做了一个小网子,用来捕 ...

为蝈蝈高兴,可是蚂蚱就遭殃了,逃脱不了被吃的命运。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77
发表于 2015-8-29 20:59 | 只看该作者
品味淡泊 发表于 2015-8-29 20:17
为蝈蝈高兴,可是蚂蚱就遭殃了,逃脱不了被吃的命运。

这就是食物链,处在最底层的永远是弱者,不必为谁同情,主要也没用,是不!
78
发表于 2015-8-29 22:27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8-29 15:51
哎呀,没办法啊!你说它要离家出走我们可怎么办啊,怕它自己应付不来,担心嘛!我们也是好心啊!{:1_158: ...

          这也是作为经济人最佳方案,可怜的蝈蝈就是太孤单的。
79
发表于 2015-8-29 22:28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8-29 15:52
是啊,说不定它还要感谢我们呢!

         这叫难得一次开荤的
80
发表于 2015-8-29 22:53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5-8-29 22:27
这也是作为经济人最佳方案,可怜的蝈蝈就是太孤单的。

没事,习惯了就好了!
81
发表于 2015-8-29 22:54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5-8-29 22:28
这叫难得一次开荤的。

以后会经常开荤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82
发表于 2015-8-30 19:27 | 只看该作者
在都市丛林中,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蚂蚱了
83
发表于 2015-8-30 22:18 | 只看该作者
   瘆不瘆人?
84
发表于 2015-8-31 06:02 | 只看该作者
蝈蝈也吃蚯蚓
85
发表于 2015-8-31 07:47 | 只看该作者

不是。这是偶尔间碰到的,觉得这条蚯蚓很长很粗就拍下来了,看着有些瘆的慌。
86
发表于 2015-8-31 07:48 | 只看该作者
cty666888 发表于 2015-8-30 19:27
在都市丛林中,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蚂蚱了

我照了蚂蚱的照片,以后上传给你看看!
87
发表于 2015-9-1 15:39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8-28 21:29
前几天晚上,笼子歪了,门开了,蝈蝈从里面爬出来,在趴在笼子上,还没来得及逃走,我和儿子商量赶紧把它拿 ...


来看看姐姐的蝈蝈,动物有无穷的智慧。
88
发表于 2015-9-1 15:42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5-8-29 12:00
cty666888所说的是土猴吗


看着浑身起鸡皮疙瘩。
89
发表于 2015-9-1 15:44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8-28 21:45
自从知道了蝈蝈吃蚂蚱,第二天儿子回老家,就缠着爷爷和他去捉蚂蚱,中午也不睡觉,做了一个小网子,用来捕 ...


养了一只小宠物,姐姐太好心了,给它改善伙食了!
90
发表于 2015-9-1 17:28 | 只看该作者

看见秀儿这个帖生命里很强,让大家都想起了童年的记忆啊。

蚯蚓是小气候经常玩的,小鱼,蛐蛐,蝈蝈,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