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要大成,除了“德”还能有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医在现实中国是不会被普及的!因为中医关键在悟。学成很难,而赚钱很少。人们只看到中药的成本,看不到学中医成才的成本。而且不能保证每个人都有100%被治愈的可能。古人大医在德,其实赚的不一定多。于此可知,除了真正想医人为本,否则是没有多少人会去学好中医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5-8-9 17:07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挣钱很少,人们天天纠结于中药价格,却不想问中医学医之难而付诊费。难道你去买名画,只给纸张和颜料的钱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15-8-9 17:11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才转行自学中医,一边负责医疗机构的后勤(目前靠这个吃饭),一边自学中医。我还算是比较虔诚学医的。不能不干活光学中医啊,会饿倒的,目前三十多岁了。
4
发表于 2015-8-10 10:5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成才难,一旦成才想不发财也难,每天百十号人等你看病,这时钱已不重要了,怎样保重身体才是整天想的事,熟话说得好收入钱财***,如果真能***,那么这个灾值多少钱,按灾收钱合情合理,至于我的成本是多少这与你无关,也许10元的成本我收你1000元,一个心衰医院换一个心脏光手术也得一百万,我给你控制住了,不换心脏也能活,并且比换心脏的活的还好,收你20万不多吧,关键你的有这个能耐,治不好病一分钱对于患者也是花的冤枉钱
5
发表于 2015-8-11 12:23 | 只看该作者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6
发表于 2015-11-11 09:2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学习中医众所周知是一个异常艰难的过程,所以最重要的是对中医真正的热爱,是对身处苦难中的病患真正的同情;其次,有一定的天赋悟性会占一定优势;再次,如果没有天性,那就只能靠后天弥补,唯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最后,是运用所学的知识结合病例,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经验的基础上前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