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16|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8 0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门诊治疗中,经常看到这样的病人.因为喉咙痒而**性干咳的病人,有的甚至是喉咙嘶哑.夜间睡眠差.一到晚上就咳嗽咳的很厉害.经过检查发现扁桃体发炎了.有的咽部也发炎了.其他检查没发现异常.:P常规输液抗感染治疗效果不是很理想.治疗过程中病情容易反复,情况时好时坏.即使好了,也容易复发.各位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18 12:2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我也有这烦恼,希望可以得到答案.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18 18:4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过敏+抗感染有一定效果!!!!
4
发表于 2005-3-18 20:4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我认为如果是成人,反复的扁桃体炎应该将其切除。因为反复的扁桃体炎,会在咽喉部形成一个慢性化脓灶,容易导致日后的肾炎感染性心内膜炎,后患无穷!那么扁桃体切除的指征是:1、慢性扁桃体炎反复急性发作或多次并发扁桃体周脓肿。2、扁桃体过度肥大,妨碍吞咽、呼吸及发声功能。3、慢性扁桃体炎已成为引起其他脏器病变的病灶或与邻近器官的病变有关联。4、白喉带菌者,经保守治疗无效时。5、各种扁桃体良性肿瘤。
       楼主说的属于第一种情况,建议手术,谢谢

[ Last edited by 疏桐漏月 on 2005-3-18 at 08:48 PM ]
5
发表于 2005-3-18 20:4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除常规抗感染治疗外,我用复方穿心莲口服
6
发表于 2005-3-18 21:0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不手术,光保守,后患无穷……
7
发表于 2005-3-20 13:1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谢谢各位的建议,我自己也有这种现象,不过没有那位斑竹说的厉害.
没有化脓的现象,也许是控制的及时.我也在考虑要不要手术.一旦摘除了
在上呼吸道就少了一个免疫器官.除了手术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方法了吗?
8
发表于 2005-3-20 20:2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赞成疏桐版主的。反复慢性扁桃体炎还是手术好。至于“一旦摘除了
在上呼吸道就少了一个免疫器官”,前提是它已成了细菌的大本营,何来的防御能力??利大于弊。
9
发表于 2005-3-20 22:5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我该安慰谁斑竹说的不错,已经成为细菌的大本营,当然利大于弊。所谓“两害相侵取其轻”也。再说,扁桃体属于咽淋巴环范畴,除了扁桃腺之外,其他咽淋巴环的成员同样参与免疫防御,且成人的免疫能力较小儿成熟,周围的咽部黏膜和其他淋巴环成员足够解决防御问题。且在青春期以后扁桃体已经萎缩的差不多了,所以切除掉对机体的免疫力并没有多少影响。
10
发表于 2005-3-22 21:1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我个人觉得首先要确诊是扁桃体炎还是慢性咽炎。如果是扁桃体炎还是应该摘除,以免变成病灶,引起别的感染。如果是慢性咽炎,可以用甲硝唑,林可霉素抗感染,口服中药辨证治疗或中成药吴太咽炎片等,不过要坚持服药,如果咽喉壁有滤过泡,可以用物理疗法,激光烧灼。
11
发表于 2005-3-22 23:15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大家说的都很有道理,希望更多的朋友来发言.
12
发表于 2005-3-23 00:5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为什么不去找找中医呢??
其实中医在这方面是强项,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因此我不赞成手术!!
关于这方面的治疗,我们中医版也有有关的话题
现在连接如下,供参考: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d=26172&fpage=1
13
发表于 2005-3-23 21:4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我认为,大多数的反复发作的咽炎都与生活紧张有关,我采用成药一清胶囊,罗红霉素治疗,效果不错,
14
发表于 2005-3-24 18:5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15
发表于 2010-5-7 10:0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引用爱友的:合谷穴发泡法治疗扁桃体炎

治疗方法:用大蒜茎加雄黄适量,捣烂为泥,使用前将患者合谷穴部位常规消毒后,敷部分雄黄蒜泥于合谷穴,以无菌纱布覆盖包扎,单侧者敷同侧穴,双侧者敷双侧穴。发泡后如泡较大者,用针管将液体抽出,仍覆盖纱布。如感染者挑破用紫药水涂后覆以纱布。

孕产妇及合谷部位有炎症者忌用此法。

治疗结果:一般用药后3~6h即发泡。起泡后,咽部疼痛迅速减轻,红肿的扁桃体也随之消退。
16
发表于 2010-5-7 18:3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反复发作的咽炎和扁桃体炎有什么好方法吗?

凭良心讲(赚钱除外)本人赞成中医中药治疗效果明显.西医消炎激素最终应激性增大.可以试用下:咸竹蜂.胖大海.柯子.甘草.泡茶服用.效果明显.急性发炎除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