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98229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5-5-17
|
本帖最后由 取个名字很难 于 2015-6-12 10:44 编辑
不可否认现在在很多医院都存在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等不良现象,医院目前来说都是自负盈亏,市场化以后就不可避免会存在逐利倾向,现在国家医改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医院回归到公益性,但你不能因此而给西医乱扣帽子,这真的是很无知的表现。“把人害得家破人亡和债台高筑”与西医这门科学何干?害人的是一些没有医德的医生,不是科学技术本身,再者中医师里面没有医德的人就少吗?中医师里面对患者误诊,或者人家明明已经在医院明确诊断了,根据治疗规范、循证医学需要接受一些西医治疗的却给人家乱开中药(注:价格不比西药便宜),结果延误别人病情,草菅人命的无良中医师还少吗?真的表示对你很无语!希望你能正确、客观的去认识中医,中医治疗疾病的确有很多优势,但也不可避免存在不足,与西医等其他科学一样,都需要不断的发展和改进,没有哪门学科是完美的不需要发展的。另外我还是那句话,时代发展到今天,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其前提就是首先必须成为一名合格的西医,请注意是“合格”,我没说“优秀”,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太可能同时在两个学科都做到很优秀,除非是天才。但是作为一名中医师,一定要努力去学习西医理论,在临床科室中多多历练,即使是个体中医师,也需要不断去医院进修学习西医理论知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一个疑诊中风的患者来就诊,你是不是应该先给他做个颅脑CT,看是脑出血还是脑梗塞?另外是不是还应该做做电解质、血糖等检查,看看是不是低钾、低血糖之类的疾病啊,这不是用中医能辩证出来的,你这个时候不去做CT等检查,按照诊疗规范治疗,延误患者病情是不是草菅人命啊?但这不等于说中医无用武之地,过了急性期患者要康复治疗不?这时可以辨证施治啊。另外在这样类似的患者起病前,中医是不是大有可为啊,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你可以配合西药,辨证施治改善他的治疗效果啊。再比如支气管哮喘重度发作等等,这样的疾病太多太多,这样的情况下你不以西医治疗为主行吗?毫无疑问,中医治疗疾病有其独到的地方,但是千万不要过度放大其优势,而忽视其不足之处,否则就是对患者极大的不负责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