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医者仁心tcm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年轻中医师的前途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5-6-12 1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0# 秦岭南山


请问你我有哪一句话诋毁了中医??
32
发表于 2015-6-12 16:34 | 只看该作者
你现在的工资能供你生存无忧是吧?你还有带教的老中医指点是吧?你又说你还是一个对中医虔诚的热血中医是吧??
那你……不去认真钻研业务,不认真的趁自己年轻记忆好的时候多学习多提高临证水平,那你还要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心理瞎想些什么呢??
如果真觉得耐不住寂寞不能熬出头,那就劝你果断放弃中医这碗饭算了。
何去何从,如何选择,唯在于自己的内心……
33
发表于 2015-6-12 20:04 | 只看该作者
不论中医、西医,目的是为了治病求人。花最少钱,把治好病,这才是一个好大夫。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才会有高的门诊量。

药房出身,抓药就学了十年。见过腰椎粉碎性骨折,用膏药治的。前后用中药花了五千多, 问上哪个医院,这些钱能下的来?以上例子不胜枚举。
中医也挣钱,不挣钱吃啥,一家老小拿啥养!
能治就治,治不了,就是治不了。  最多说明白,试着治。试着治不了的,也会让病人去看西医。
手术过后,越来越严重的,见的多了!
一个阑尾炎手术花了8千多的,不是没有!三线城市医院,一般都这个价。
看病人医保卡里有钱,划! 不手软。
能做ct,不会让病人做X光。手术前,各种检查,你就来吧! 现在医院,坑人已经坑的麻木了。 以大医院为标首。
不差钱,不缺技术,不少患者,不讲道德。
34
发表于 2015-6-12 20:5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秦岭南山 于 2015-6-12 21:35 编辑

楼上说的很有道理,敢于反应事实真相,就是有医德善良的人呀。现在医院把人治坏的,中医称作坏病,还是让医院自己处理。不能让挑衅闹事都给中医栽赃,让中医背黑锅和充当冤大头,各位好自为之,一切珍重。
35
发表于 2015-6-12 21: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广西稀有型中医 于 2015-6-12 21:20 编辑

上面几位高手,站在不同角度上说得都很有道理,正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中西必须取长补短,为我所用,促进中医往更高层次发展,那怕十只能选一也有可取之处.博采百家之长,是中医之传统.
36
发表于 2015-6-12 21:47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好,中医就是博采众长.吸收兼蓄下横跨诸多学科精髓。这样才是继承正宗经典,和创新发扬推广的根基。结合新时代背景环境,突出确诊疾病,整体局部统一调理,这才是推进中医高层次的必然原则。
37
发表于 2015-6-16 13:50 | 只看该作者
好好在老中医跟前学经验,如果你自己给人看病效果好的话,不会没有病人的。
38
发表于 2015-6-16 20:12 | 只看该作者
WANGZHENGKUN 发表于 2015-6-16 13:50
好好在老中医跟前学经验,如果你自己给人看病效果好的话,不会没有病人的。

好的,我会的,谢谢
39
发表于 2015-6-21 18:18 | 只看该作者
水道渠成,木大自然直
40
发表于 2015-6-22 12:3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在为振兴中医而努力。
41
发表于 2015-6-22 12:5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是一名虔诚的中医医师,建议你继续坚持下去,日常临床可以兼顾使用西医,等你有了一定的就诊量,再发挥的中医特长。现在主要任务是多看书,等病人多了以后你看就没时间了。我以前跟你现在差不多,郁闷呀!虽然现在混得不成功,但比以前好一点。
42
发表于 2015-6-22 18:03 | 只看该作者
草根岐黄 发表于 2015-6-22 12:57
如果你是一名虔诚的中医医师,建议你继续坚持下去,日常临床可以兼顾使用西医,等你有了一定的就诊量,再发 ...

谢谢,我会坚持下去的
43
发表于 2015-6-22 22: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上可以试一下适合发展自己专长,如颈肩腰腿疼痛是常见病、多发病,你可以从这方面入手,做好自己的特色,小针刀、推拿正骨、银质针等等都是不错的治疗方治。技术提高了,病人治疗好了,慢慢就出名了。
头像被屏蔽
44
发表于 2015-6-23 08:1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5
发表于 2015-6-23 09:49 | 只看该作者
不放弃,加强自己的水平
头像被屏蔽
46
发表于 2016-5-23 10:2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7
发表于 2016-9-13 16:31 | 只看该作者
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下苦功夫学习好伤寒金匮,找机会临床实践,要打好手中的每一杆,才能赢。
48
发表于 2016-9-13 19:31 | 只看该作者
先师胡春芳曾言“路在嘴边路在脚下路在心中”!前途一在于多向人请教,二在于脚踏实地的探索行动,三在于自我结合实际谋划未来(消除各种限制,争取自由发展)!
49
发表于 2017-12-14 19:43 | 只看该作者
业务能力不够,所以没病人!
50
发表于 2018-10-21 2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医者仁心tcm


医生难熬,我也是中医,以前跟师傅时,天天五六十个病人,师傅不在时两三个病人,我现在36了,媳妇都没有,哈哈,现在干门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