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002|回复: 10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情感倾诉] 我们和女儿一起成长——(更新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6-4 0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曾经我年轻时候有个习惯就是写日记,总是每天不同的感慨,看到听到,都会记录在日记里,随着时光飞逝,转眼间女儿成了大姑娘了,已经读三年级了,我的日记习惯在女儿三岁左右就中断了。一直想提笔写写,可是生活的琐碎,忙碌,网络的泛滥,把写日记的习惯,写日记的心情抹杀了。已经几乎没时间去写了,真的没时间吗?其实时间是挤出来的,只要想写,不是没时间,是没有努力坚持!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就会成功!写日记也一样!

1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6-4 07:40 | 只看该作者
六一节那一天,陪女儿玩的很开心,女儿忽然要写日记,感慨万千的要我们都写日记,还要求我们三人比赛,说我们三个人的日记可以相互看,相互提意见,我们一家人的秘密!于是挑选日记本,女儿选了个带锁的。我选了本送给了豆爸爸,女儿选一本带格子的作文本,父女俩一直认为我的字体太差,需要锻炼,好吧!我就用带格子的吧!我想我必须带头写好字,女儿的字体不好,也许我们通过这个写日记的游戏,能锻炼女儿的写作同时锻炼下字体吧?可是发现女儿的字体有点潦草,像极了我!唉!怪我!平时没有树立好形象,豆爸爸的字体很好,特别好看。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5-6-4 07:53 | 只看该作者
日记游戏开始了

左边是女儿的,中级是我的,右边是老公的
开始记录我们的心情我们感慨,但纯属多数是和孩子一起关于孩子的感慨哦!因为是希望我们一家人一直能像朋友一样,相互信赖。也是增加和女儿沟通交流的机会。总之如果能坚持下去,好处多多哦!希望我们不会虎头蛇尾!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15-6-4 08:00 | 只看该作者


这好像应该是丫头的愿望和梦想吧!可惜哦,最后一个愿望,好像说的是海南!哈哈!这个可以实现但不是现在,要抽时间去……



第一个愿望,读书得第一,女儿做起来太难,我相信只能成绩提高些,第一名,作为我并没有那么高要求,女儿这样写了,也许内心还是想进步的!因为平时她学习成绩太不稳定,忽高忽低。好吧期待吧!


关于日期,闺女非要随便写日期,暂时很有主意,我还是过两天再说服了。


5
发表于 2015-6-4 08:02 | 只看该作者

豆爸爸的日记



6
发表于 2015-6-4 08: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kaixindou1 于 2015-6-4 08:08 编辑


看看我的臭字,不过我决定尽量写工整点哈
暂时无法传照片不知是神马原因~
7
发表于 2015-6-4 08:11 | 只看该作者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5-6-4 08:29 | 只看该作者
非常好的日记游戏,希望能坚持不懈!→_→大豆的字还不错啦,小豆长得漂亮,字也要写漂亮哦→_→欢迎的迎字写错了。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9
发表于 2015-6-4 09:26 | 只看该作者
舒省 发表于 2015-6-4 08:29
非常好的日记游戏,希望能坚持不懈!→_→大豆的字还不错啦,小豆长得漂亮,字也要写漂亮哦→_→欢迎的迎字 ...

很愁人呢,她有点潜移默化的学习了我的写字快,不认真写字。我也在控制自己,觉得稳下来写工整的字好难,写着写着就速度快。就写不好了。女儿被我带坏了!看来我必须先带好头
10
发表于 2015-6-4 10:01 | 只看该作者
好习惯!我的日记好像是一年写不来一篇,你的字也写得很工整很用心呢。
加油!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ixindou1+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11
发表于 2015-6-4 10:37 | 只看该作者
好感动,其实小时候的记忆长大了不一定记得,能靠这种方式记录,孩子长大了也能回忆起来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ixindou1+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6朵
12
发表于 2015-6-4 15:24 | 只看该作者
老郑啊 发表于 2015-6-4 10:01
好习惯!我的日记好像是一年写不来一篇,你的字也写得很工整很用心呢。
加油!

哈哈,我如果认真还能更好,就是耐心不足
13
发表于 2015-6-4 15:26 | 只看该作者
joeley 发表于 2015-6-4 10:37
好感动,其实小时候的记忆长大了不一定记得,能靠这种方式记录,孩子长大了也能回忆起来

其实坚持看书或者写日记都是一种锻炼,能修炼一个人的耐性和写作。只是坚持好难。我们尽力坚持。为了给孩子锻炼的兴趣
14
发表于 2015-6-4 15:28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5-6-4 15:26
其实坚持看书或者写日记都是一种锻炼,能修炼一个人的耐性和写作。只是坚持好难。我们尽力坚持。为了给孩 ...

坚持,父母的态度会影响到孩子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15
发表于 2015-6-4 15:30 | 只看该作者
joeley 发表于 2015-6-4 15:28
坚持,父母的态度会影响到孩子

可是我经常虎头蛇尾,希望这次我能够努力坚持下去,给娃娃带个好头
16
发表于 2015-6-4 15:51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5-6-4 15:30
可是我经常虎头蛇尾,希望这次我能够努力坚持下去,给娃娃带个好头

那改造孩子的同时,也顺便改造你自己
17
发表于 2015-6-4 16:00 | 只看该作者
joeley 发表于 2015-6-4 15:51
那改造孩子的同时,也顺便改造你自己

好,说的好,我要跟修仙似的历练
18
发表于 2015-6-4 19:46 | 只看该作者
母女两个一起写日记,一起见证奇迹!
19
发表于 2015-6-5 09:10 | 只看该作者
zmdzfx 发表于 2015-6-4 19:46
母女两个一起写日记,一起见证奇迹!

她爹也加入了写日记的游戏了,希望坚持下去。
20
发表于 2015-6-5 11:53 | 只看该作者
豆版就是高,能够以身作则写日记,孩子兴趣当然更大,这比大豆命令小豆写日记要好多啦!
21
发表于 2015-6-5 16:45 | 只看该作者
ffxxff770603 发表于 2015-6-5 11:53
豆版就是高,能够以身作则写日记,孩子兴趣当然更大,这比大豆命令小豆写日记要好多啦!

暂时在坚持着,整理下持续更新。期待关注。你们也是监督我的重要亲友团,所以我才开贴,你们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22
发表于 2015-6-5 17:37 | 只看该作者
好习惯!我也一个女儿。。向你学习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23
发表于 2015-6-6 06:40 | 只看该作者
FMJ98 发表于 2015-6-5 17:37
好习惯!我也一个女儿。。向你学习啊

我在坚持,女儿因为被老公带出去玩,落下了一天了。哈哈!我看女儿怎么办
24
发表于 2015-6-7 06:32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小豆子写的,字体还是不如我要求的好,小家伙现在有情绪写,没情绪练习写字,我也不敢过度要求她,我怕引起逆反,现在暂时没有严格要求,主要再锻炼她构思,锻炼她总结,用写日记的方式锻炼写作。对于字体,我想慢慢的改造吧!孩子毕竟是孩子!日记是平时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外的,所以孩子已经加入我设置的陷阱游戏我已经很满意了!加油!
25
发表于 2015-6-7 06:35 | 只看该作者

豆爸爸的字体真清秀,不得不佩服佩服!多年来没有写过日记了,能够全心配合我已经很不错了。值得表扬和鼓励!加油!一起坚持!男人嘛!实际生活中应酬比较多,能够尽力配合陪孩子写日记很不错哦!谢谢!加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6
发表于 2015-6-7 06:3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我三号写的哦

27
发表于 2015-6-7 06:45 | 只看该作者


四号夜班静的很,因为淡季病人少,于是写日记吧!呵呵!这一天女儿和老公都没时间写,我考虑真有事就没催促孩子补写,别闹得上纲上线让孩子讨厌了!嘿嘿!我坚持下去,为的是让孩子有个榜样,豆爸爸写的比较贴近孩子,我是尽情发挥,随意写,也算锻炼锻炼。大多我们写的和孩子有关系
!闺女看完这个评语是,妈妈你静夜思,好像没想我吧?写的还可以。只是应该想我的哦!
28
发表于 2015-6-7 06:48 | 只看该作者




好像五号爷俩我缺席了哦!原因我晓得,玩疯了!孩子爸爸陪孩子嗨玩,回来时候太晚了,没有写!而我依然坚持!目的是得到女儿的表扬哦!

29
发表于 2015-6-7 07:18 | 只看该作者



哈哈!闺女看完我的日记居然评语是,老妈,夜班怎么没想我。说日记中没有说想我哦
30
发表于 2015-6-7 07:22 | 只看该作者
六月六日我们三人比赛写日记游戏,写完朗读,看谁的好,当然这样对孩子不公平,我们是大人了当然写东西和孩子不一样!但是女儿很坦然的说自己写的确不好,会继续努力!!很棒!爸妈爱你爱你!能够承认自己不足,已经不错了,自己是进步了!昨天日记情况发生好多趣事,有空再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