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3245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0-2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72岁,糖尿病病史8年,3个月前间断出现胸闷、乏力症状,1个月前突发心梗,急诊介入,造影示右冠远端斑块破裂,植入支架治疗。术中造影示右冠中段狭窄70%,前降支狭窄90%以上钙化明显,未处理。术后20天请外院老师择期介入,于右冠中段植入支架一枚,前降支考虑钙化较重,建议3个月后转上级医院行旋磨术。
目前患者一般状态较好,无胸闷胸痛,一般活动均无不适,缓慢上3楼能耐受,(住院期间动脉血气分析 氧分压69,二氧化碳分压正常,肺CT大致正常,既往有30年吸烟史,戒烟10年,无慢性呼吸道病史,是否肺动脉弥漫粥样硬化所致?)
本人外科专业,恳请问各位老师帮忙抉择:
1.选择支架、搭桥还是保守治疗?
2.如果选择支架可能需要旋磨,出现急性闭塞及其它等风险有多大,辽宁地区技术是否成熟?
3.如果选择搭桥,微创内乳动脉搭桥是否适合,从糖尿病、前降支角度可能都适合,但肺功能是否有影响,与支架比哪个风险更小?
4.如果选择保守药物治疗是否可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