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8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外] 求助---支架、搭桥还是保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5-31 1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72岁,糖尿病病史8年,3个月前间断出现胸闷、乏力症状,1个月前突发心梗,急诊介入,造影示右冠远端斑块破裂,植入支架治疗。术中造影示右冠中段狭窄70%,前降支狭窄90%以上钙化明显,未处理。术后20天请外院老师择期介入,于右冠中段植入支架一枚,前降支考虑钙化较重,建议3个月后转上级医院行旋磨术。
目前患者一般状态较好,无胸闷胸痛,一般活动均无不适,缓慢上3楼能耐受,(住院期间动脉血气分析 氧分压69,二氧化碳分压正常,肺CT大致正常,既往有30年吸烟史,戒烟10年,无慢性呼吸道病史,是否肺动脉弥漫粥样硬化所致?)
本人外科专业,恳请问各位老师帮忙抉择:
1.选择支架、搭桥还是保守治疗?
2.如果选择支架可能需要旋磨,出现急性闭塞及其它等风险有多大,辽宁地区技术是否成熟?
3.如果选择搭桥,微创内乳动脉搭桥是否适合,从糖尿病、前降支角度可能都适合,但肺功能是否有影响,与支架比哪个风险更小?
4.如果选择保守药物治疗是否可行?
2# 沙发
发表于 2015-5-31 12:29 | 只看该作者
保守治疗。患者年纪较大并患有长期糖尿病,可能在手术耐受方面并不是很好,建议不要进行手术
3# 板凳
发表于 2015-5-31 16:05 | 只看该作者
xktp 发表于 2015-5-31 12:29
保守治疗。患者年纪较大并患有长期糖尿病,可能在手术耐受方面并不是很好,建议不要进行手术

谢谢您,血糖平时控制的很好,就是肺功能让人担心,您怎么考虑
4
发表于 2015-6-2 19:49 | 只看该作者
求关注,求关注,求关注!
5
发表于 2015-6-11 16:1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还抽烟吗?
6
发表于 2015-6-11 16:1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进行心脏彩超
7
发表于 2015-6-11 20:50 | 只看该作者
xktp 发表于 2015-6-11 16:18
现在还抽烟吗?

10多年不抽烟了
8
发表于 2015-6-11 21:01 | 只看该作者
xktp 发表于 2015-6-11 16:19
建议进行心脏彩超

心梗一周后彩超
9
发表于 2015-6-29 15:21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还是保守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