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40986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6-28
|
本帖最后由 xzp_dragon 于 2015-5-25 21:37 编辑
回顾病史:
患者,男,27岁
主诉:发热全身酸痛,伴头晕头痛睡眠不足?天
病史:发热全身酸痛,伴头晕头痛睡眠不足?天,无过敏史。
查体:血压?体温38.5℃,咽部?肺部呼吸音?啰音?心律?心律?
初步诊断:上呼吸道感染
回顾治疗:
口服:尼美舒利颗粒50mg立即;
输液:
(1)5%GS250ml克林1.2+dx5;
(2)5%100ml病毒唑0.5;
(3)5%250mlvc2.0。
回顾过程:
护士刚给患者静脉注射上克林,dx,患者还没有走到座位上(才1-2分钟,由坐位到站立行走,要是我就先考虑**性低血压,本就有发热,可能存在脱水、低容量,为甚麽一定要把账算到克林头上?),患者感觉头晕心慌胸闷不舒服,护士关了输液转身告诉我,快速来到患者跟前,看到患者大汗淋漓,患者告诉我说胸闷,手麻,随后四肢抽搐,全身汗湿透衣服,快速换了一瓶糖水(血压呢?处理方法算正确,滴速应快),立即10mg dx iv,又再糖水加上20ml caGS,这时候患者害怕,患者让我们护士拔掉输液,我给解释到说(患者神志清楚,观察了吗?有紫绀吗?有呼吸困难吗?脉搏能摸到吗?快不快?这些在说话时候就做了,不耽误时间,就是没有意识!),你的身体对克林霉素不适应,你的身体一会就会恢复正常,又过了五分钟四肢麻木缓解,大汗,抽搐好转,又过了5左右分钟以上症状消失。又一次有惊无险,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还好患者经过我们及时处理恢复正常,如果.....,想想都有点害怕.....。每一天都在胆战心惊的工作着,现在心理都有不想干念头了。
初步诊断;1 克林严重过敏?(未必是);2 晕针(未必是)
(血压?心律?休克了吗?**改变贡献了多少?药物过敏是什么样的?或许是药物反应?药物反应不同于过敏!)
本人考虑第一、**性低血压?;第二、药物反应?药物过敏?过敏性休克?需要证据!)
回答提问:
以上处理是否得当?
(怎么处理只要好了都是对的,都不知道血压多少,没有对错?)
如果是你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
(平卧,测血压?根据血压处理?如果血压低,快速补充糖或盐,根据是否出现过敏——红肿、皮疹、呼吸困难、青紫等,决定是否要用激素,决定是否要用抗组胺,决定是否要用肾上腺素,没有血压一切处理都谈不到正确与否!)
请老师们给予指导?
(建议买一个多参数监护仪,不会太贵,几千块钱,这个时候接上去,看血压,看心律,看心律,看血氧,你不必要收钱,拿他保平安的,如果是重症,最后不治,这些都是救你的证据——需要带记录和回放的,别说成本太高,赔一次钱,就能买一个,别说患者用不起,你可以不收钱,患者会更信任你)
现在我们这个医疗工作中有什么感想?
(不是鬼子太狡猾,是我们的战术有问题!)希望对楼主有帮助!
|
1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