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195|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克林霉素0.9+地米5mg和 盐水250ML+清开灵30ML静滴出现寒战反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4-17 1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2天前出现上感,口服感冒灵颗粒2天,第3天出现发烧39度。鼻塞。
今天给他用我上诉的药静脉滴注,第一组是克林和地米,第2组是清开灵,拔针后患者出现面色苍白,寒战。全身发冷。(寒战特别厉害)
血压120/70,给予5%GS250ml静脉滴注,口服高糖10ml 10分钟后寒战消失,症状缓解,半小时后完全正常。。
这是输液反应吗?是不是清开灵的问题?听说清开灵过敏的很多,担心了好久。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4-17 19: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踏青放牛 于 2015-4-17 19:13 编辑

这应该是清开灵过敏反应   我遇到过   给予抗过敏就行   以后用药当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15-4-17 19:15 | 只看该作者
踏青放牛 发表于 2015-4-17 19:11
这应该是清开灵过敏反应   我遇到过   给予抗过敏就行   以后用药当心

谢谢,我看他血压什么的都正常,就没接着用地米,只是给他保持静脉的针打上,滴上糖水,想着如果有紧急情况就推地米,后来一直关注着血压,还是正常,患者意识也清醒,除了寒战没其他的,呼吸也正常。口服高糖后,症状就缓解了。心总算放下来了,就是刚刚的事情。。出现已后就开***,发现清开灵出问题的真多
4
发表于 2015-4-17 19:31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还是加在GS比较好。
5
发表于 2015-4-17 19:37 | 只看该作者
为中医 发表于 2015-4-17 19:31
清开灵还是加在GS比较好。

清开灵输液反应的人太多了。能不用还是尽量少用吧。
6
发表于 2015-4-18 11:57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还是尽量不用,伤不起啊
7
发表于 2015-4-18 16:12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已经不用了
8
发表于 2015-7-8 18:34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考虑清开灵过敏,按常规处理即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5-8-19 22:29 | 只看该作者
寒战过后体温怎么样?
10
发表于 2016-5-19 11:13 | 只看该作者
踏青放牛 发表于 2015-4-17 19:11
这应该是清开灵过敏反应   我遇到过   给予抗过敏就行   以后用药当心

你好版主,请问为什么我有的帖子可以点附加选项,删除帖子,但是有的帖子就没有删除帖子这个选项呢
11
发表于 2016-5-19 12:1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清开灵过敏
12
发表于 2016-5-19 19:4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13
发表于 2016-5-23 10:22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觉得是输液反应。如果有高热就更支持了
14
发表于 2016-5-29 10:46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楼主的描述更加贴切输液反应,但是需要配合测量体温,应该给予非那根25MG肌肉注射,必要时配合退热药。
15
发表于 2016-5-31 11:3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克林霉素都用到多大剂量啊,我一般都是0.6
16
发表于 2016-6-13 07:53 | 只看该作者
不能乱用激素哦  顶顶顶顶
17
发表于 2016-6-15 20:55 | 只看该作者
清开灵,这东西真的容易过敏
18
发表于 2016-6-17 21:40 | 只看该作者
别随便用激素啊,也就压压症状而已,但却伤了病人的身体。西医本就治不了这样的外感病,但现在却发展成用输液来治了,悲!
20
发表于 2016-6-25 12:52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是林可霉素的过量的反应啊,不要用这么大量啊
21
发表于 2016-6-30 22:32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觉得还是输液反应更能解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