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6119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9-1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彭XX,男性,33岁,自诉尾椎部疼痛10天+就诊。
患者10天前长时间开车(4天时间中大约20多个小时开车时间)后出现尾椎部疼痛,在当地诊所社区医院多次治疗,诊断为“尾椎炎”予阿莫西林、芬必得、活血止痛药物等治疗,效果不佳,坐位时疼痛更加明显,遂来我处。
既往身体健康,1年前有尾椎跌伤史。 专科检查:腰骶尾部皮肤正常,触诊时尾椎端及其偏右部位压痛明显,各关节功能活动正常。
骶尾椎X片:1. 骶2骨裂 2. 尾椎未见异常。
根据 1.长时间开车 2. 既往尾椎跌伤史 3 .局部明显压痛 考虑“尾骨痛” ,由于患者每天开车3个小时,希望治疗效果明显,所以予局部封闭治疗。
在做封闭前,患者说刚才检查压按后比以前更痛了,我想那再做一次详细检查随便定位,在连续两次压按尾椎端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尾椎底部出现大量脓性分泌物,当时我还不知道是啥,以为是患者不能忍受排出大便,后面觉得大男人也不可能吧,擦试后再压,脓液从尾骨底部破皮而出。运气好啊,要不是多压几次,直接做痛点封闭,肯定耽搁病情,反而加重病情。病人信任度也没了。万幸!
修正诊断:尾椎脓肿
处理:挤压未见脓性分泌物排出,予氧氟沙星凝胶加压包扎(那部位也不好包扎),口服头孢克肟+加替沙星+独一味,嘱每日换药一次。
肛周脓肿还经常遇上,尾椎部脓肿还是第一次遇上,不知道诊断是有没有问题,特别是处理上还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请各位大侠不吝指正。
|
19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9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