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3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谁能帮我的病人诊断和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5 1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感觉发冷,口干,腿困一年余.
      患者于一年前感觉发冷,口干,腿困.尤其下午较重看中医诊断为:内寒.开中药5副,效果欠佳.服壮腰肾丸7盒.无效.查心律80次/分.血压22.8/11.8KP.听诊心肺无异常.ECG:心肌缺血.尿常规检查无异常.现在口服卡托普利50mg .tid硝苯地平缓释片10mg,bid.双氢克尿塞片25mg,bid.复方丹参片3片.tid.既往史:高血压10余年.无传染病史及家族史.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15 21:31 | 只看该作者
资料太少了吧,你得把他(她)年龄,舌脉,还有其他比如饮食,二便,发冷部位是局部还是全身等等写详细点才好辨证啊,还有以前开的药方列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15 22:19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5-3-17 11:5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回复!
        忘记说了,患者,男,51岁.自发病以来,饮食大小便正常,全身发冷.舌态正常.以前吃的中药具体不祥.血糖正常.血脂正常.
5
发表于 2005-3-17 13:23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像是湿盛郁热于内的征候,
患者的体型是偏胖吧?小便的颜色如何.
可以试用一下四妙散.

[ Last edited by 亦医 on 2005-3-17 at 01:39 PM ]
6
发表于 2005-3-17 13:30 | 只看该作者
照你这么说,我初步怀疑他神经官能症,可能到更年期了.
7
发表于 2005-3-17 13:41 | 只看该作者
西医真的是神经官能症阿.
8
发表于 2005-3-18 12:3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只是舍证从脉,患者脉数<hr80>.
患者初期可能只是湿郁阳伏,可用五苓散宣阳化湿,
在服热药和久郁后化热也有可能的.
9
发表于 2006-7-21 19:53 | 只看该作者
这类病人我见过,其实是阳虚,阳气不外卫外的表现,可以艾灸关元.气海.肚脐.足三里连用20天
10
发表于 2006-7-21 21:54 | 只看该作者
这类病人我见过,其实是阳虚,阳气不外卫外的表现,可以艾灸关元.气海.肚脐.足三里连用20天
11
发表于 2006-7-21 22:08 | 只看该作者
对,搞一下温针配合推拿效果应该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