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54970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10-30
|
我觉得,可以从字面上来解释一下:健脾、补脾为一方面;运脾、醒脾为一方面。健、补是脾功能不足,为虚,需补益,为静。补为力重,脾不足为甚时使用;健为力轻,脾稍有不足时使用。运、醒是脾功能受限,为实,需行泄,为动。醒为力重,脾功能受限重,机能卡死时使用;运为力轻,脾功能受限轻,机能尚能运转,但运转不灵时使用。
用药方面,我的意见和2楼相仿。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