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征文] 转科随想(征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5 0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到转科的通知,那是一张饭桌上的事,我觉得很快就离开这群人,远离那些琐碎的旧人和旧事,但迎接我的是一项更艰难的任务,如果我将成为一个“临终关怀”的医生,一个人们敬而远之的医生,你们都想到我的下一站到哪里,面对的都是一群给上帝判了“死缓”的病人,也许很多人也很快消失在这个世界,他们也有自己的故事,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减少他们的痛苦,希望他们有更多时间来给亲友,当然还有我,讲更多关于他们的事,我想,生命之花,无论是多么短暂,她都是美丽动人的,医生有时需要做的,只是多一些聆听。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15 07:2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有时需要做的,只是多一些聆听。”
好句
人固有一死,生死轮回,不过是自然规律。但是你能做好你的这项工作,在生命的弥留之际多给患者一些关怀,让他们能坦然面对生死,善莫大焉!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15 11:22 | 只看该作者
【自不量力小评语】

恩~文章短短,却说出了经典之句:“医生有时需要做的,只是多一些聆听。”
是呀,]
患者在同病魔抗争的中,
确实需要家人,朋友,社会的理解,
而医生从中扮演了非同一般的角色。
做一个医生不难,做一个 好 医 生 很难。
不要求你做到白求恩式的,但凭良心去做,总会得到病人的肯定。


[ Last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3-15 at 11:24 AM ]
4
发表于 2005-3-16 17:33 | 只看该作者
说实话,临终关怀医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天面对的就是病人的死亡与哀号。
“医生有时需要做的,只是多一些聆听”这句话很精彩~
5
发表于 2005-3-27 19:20 | 只看该作者
呆呆评语
                简单几句,怎么就可以触动我的心了呢?原来平淡才是真呀。
             很喜欢你的那句:医生有时需要做的,只是多一些聆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