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0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反复发作上吐下泻数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3 0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病人今年65岁,体态偏胖,起初不明原因的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伴随头晕明显,按照肠炎的治疗方法输液后可较快缓解,用药一般如克林霉素加654-2加左氧。后反复发作,症状类似,但病人自述并未食用不洁食物,有时在吃饭较多后,有时在乘坐公交车后发作,去医院检查CT脑部未见异常,医生考虑时颈椎病所致,
开始服用氟桂利嗪和经,颈康胶囊一类的药物,时好时坏。多次发作后发现,病人在吐泻结束后,即使不用药也能恢复正常。病人无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
  请教各位这个病例属于什么病?预防止疗方面有什么办法可行,谢谢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23 12:50 | 只看该作者
比较不好分析的病例,没见过。希望楼主将反复发作时的背景资料及头晕与吐、泻的前后关系详细说明。道理上讲晕与泻无明显关系。但凡事都有例外。冷丁见过一例病人:只要一晕车,头晕不明显,却是立马下车拉肚子。这里面可能会存在一定联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