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2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三度房室传导阻滞1例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2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83岁,心律38次/分,血压151/83mmhg,患者自诉心悸,头晕高血压病史10年,冠心病史多年,脑硬死病史,无糖尿病,平时口服心宝,沙坦类降压药,于09:56分步行入院,给予参芎葡萄糖,环磷腺苷葡胺,磷酸肌酸钠静点,口服心宝丸,参仙升脉口服液。


患者高龄,不愿意安装起搏器,请教各位老师,关于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治疗,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提高心室率,同时降压?


心电图如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9 13:31 | 只看该作者
钙拮抗剂降压又能提高心律。

对于83岁的老人来说,151/83这个血压可以不用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2-9 18:04 | 只看该作者
对于三度AVB,药物治疗效果不好,应当反复交代病情,如果是不愿意安装起搏器,应当让患者及家属把不愿安装心脏起搏器这几个字明确的写在纸上。
我们医院是二甲,没有专门的心内科,对于三度AVB我们的治疗还是以劝其安装起搏器。如果遇到这样不愿意安装的患者,我一般也就是给点阿托品静点,果糖二磷酸钠改善窦房结功能,心宝丸口服。
我实习的时候,我们主任给患者三样药口服。一心宝丸,二沙丁胺醇片,三异丙肾上腺素。但是现在医疗环境比较恶劣,患者吃没一片药都要问原因的,别的好解释,那个沙丁胺醇我真解释不了,所以我从来没给患者实际应用过。
4
发表于 2014-12-9 18:4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异丙肾上腺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