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70|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4 1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45岁,有子宫肌瘤史,已行手术切除。近发现卵巢有一3cm×3cm大小囊肿,请问是不是一定要手术治疗,有没有有效的保守治疗。谢谢各位!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14 18:3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ssssssssssssssssssss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14 22:3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请参考我们妇科原有贴子,已有这方面内容!
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d=18461&fpage=2

[ Last edited by 舞刀的淑女 on 2005-3-14 at 02:43 PM ]
4
发表于 2005-3-19 23:2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可暂时观察追踪!
5
发表于 2005-3-21 13:5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判断是否手术,首先明确两个问题,第一、有无生育要求?第二、有无不适症状? 如都没有,则可跟踪观察,如有,则首选手术,如不愿手术,可以采取活血化淤的中药来治疗,因卵巢囊肿大多都是炎症引起的!
6
发表于 2005-3-22 01:1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只有一个不必手术,能不动刀就尽量用药物控制!相信在过不久治疗子宫肌瘤的药物就会面世!
7
发表于 2005-3-22 06:2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不用手术,定期复查
8
发表于 2005-3-22 17: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跟踪观察,定期复查B超,确定囊肿有无增长和增长的速度,确定良、恶性 ,如恶性,应及早手术,良性的话随诊观察。
9
发表于 2005-3-24 14: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我们主张在排除恶性肿瘤的情况下,肿瘤直径小于5CM的可以暂时观察,不予手术,你定期复查B超就可以了。
10
发表于 2005-3-24 20:1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我们的主张是除疑为卵巢瘤样病变,可作短期观察外,一经确诊,应手术治疗.围绝经期妇女可行单侧附件切除或双附件切除术.术中除剖开肿瘤肉观察区分良.恶性外,必要时作冰冻切片组织学检查明确性质,确定手术范围.
11
发表于 2006-4-29 17: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没的明显症状就可以保守治疗吧!!~`还没有影响到她的日常生活的嘛
能吃药控制最好
12
发表于 2006-4-29 18: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呵呵,哪位大侠给个卵巢囊肿的中药方?
不甚感激!!!!:):)
13
发表于 2006-4-29 21:1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有成药啊,桂枝茯苓丸,对卵巢囊肿效果不错,小于3CM的吃三个月一般可以消。3~5CM的看个体。
14
发表于 2006-4-29 23:1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是否一定要手术!

首先要给这个囊肿一个定性咯!
如果不是恶性的,可以选择中药灌肠的疗法
15
发表于 2016-7-19 11:5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在韩国的话一定要手术,而且在中国,用中药完全无需手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