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2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感冒发热我就用中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6 1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两天前早上穿衣有点薄,于是开始流清涕,打喷嚏,身上发冷,前天晚上开始发热,也没有量体温,反正浑身酸困,一晚上没有休息好,昨天白天病人也多,到了晚上一量体温39.5,这才引起我的重视,中药是我的特长,再加上我刚说的三素一汤害人,我不能自已打自己嘴巴,就用中药吧。于是随手自拟一方。连翘20克,忍冬藤50克,甘草3克,金刚藤30克,柴胡10克,立即煎了一大碗,就感到那药香的很,一饮而尽,饮毕被覆睡觉,两小时后开始出汗,到了今天早上体温37.又熬了一付。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1-16 11:2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请问  金刚藤  是什么?起什么作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1-16 11:50 | 只看该作者
lesshoo9 发表于 2014-11-16 11:28
楼主:请问  金刚藤  是什么?起什么作用?

金刚藤清热解毒,活血化瘀。
4
发表于 2014-12-12 15:19 | 只看该作者
药不对症  当让 不够好饿
5
发表于 2014-12-12 19:12 | 只看该作者
应用麻黄剂
6
发表于 2014-12-12 19:31 | 只看该作者
原方不变共服用两剂就好了。
7
发表于 2014-12-12 20:5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赤脚医生我 于 2014-12-12 20:54 编辑

此证 生姜三片  葱白(带根)三段  香菜根7棵   白菜疙瘩(根部)上四味洗净煎汤,热服。盖被取汗。     此证用药实在是 高射炮打蚊子了吧。
8
发表于 2014-12-13 11:55 | 只看该作者
好经验,谢谢分享!
9
发表于 2014-12-13 12:06 | 只看该作者
连翘,甘草,金刚藤,柴胡,白开水,休息。
10
发表于 2015-5-3 11: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好厉害,自己开方就治好了,人常说医不自治吗?
11
发表于 2016-3-7 07:41 | 只看该作者
忍冬藤50 ,金刚藤30  连翘20  柴胡10 甘草3克
12
发表于 2016-3-7 08:22 | 只看该作者
金刚藤高射炮打蚊子了初次初手见效就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