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5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中药治类风湿案一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8-25 0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手报到
性别:
学历: 大专
所在地: 吉林
是否是医务人员: 不是
如何知道爱爱医: 百度 找资料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四神煎挺神奇,对于属于寒性的类风湿,能消肿,屈曲关节可伸开些,疼痛缓解不明显加了蜈蚣全蝎2剂疼痛明显缓解,唯有屈曲不开,白花蛇走窜药没给就停药了,应该能有效,上述个案。聊一聊四神煎的方解,生黄芪与石斛是对药,黄芪两倍于石斛,牛膝引药下行下肢属于三阴经牛膝走肝肾,远志引药入心经,上行,类风湿主要在手上,而手中指属于手厥阴心包经,小指属于心经,金银花与忍冬藤可择用亦可同用,方子比例,生黄芪30-60-90-180g,石斛15-30-45-90g,牛膝远志15-30g,忍冬藤30-45-60-90......随意。另外,中药目前太贵了,作为中医首先要考虑的必然是疗效,可往往因为药物价格过高不得不调整方案减少药价带来的负担,可治疗的最佳方案最有效方子,给不上,不去根,为了省钱换方案真头痛
2# 沙发
发表于 2015-8-25 00:59 | 只看该作者
再补充一下,作为中医必须尝药,单位药,经方、时方,都得自己亲自煎药,亲自尝尝,不然,怎知道药性如何。尝过四神煎,大概是那种一团清灵的能量,入口即散即化的感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