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hanloveabcd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各位名老中医朋友 帮忙看一下,我这是不是梅核气!万分感谢!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4-12-27 12:22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人得什么病和他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62
发表于 2014-12-27 18:29 | 只看该作者
梅核气的定义是咽中异物感,吐之不出吞之不下。
63
发表于 2014-12-28 09:36 | 只看该作者
如有肉栾。是中医梅核气的典型指证。
64
发表于 2015-1-3 09:38 | 只看该作者
  我看你这病主要是胃的问题,肝郁气滞引起。战场在胃。治宜舒肝理气调中焦健脾运。药物的力量也许是有限的,但是一定得配合心情好。多运动少做伤害身体的事。痰湿重才会感觉有气堵,先化痰湿吧,揉丰隆是最好的一个穴位。冷饮冰镇食物要少吃,夏天要少吹空调。要在十点前睡觉,平时多揉中脘和足三里,**、艾灸、银针、中药、西药都是方法之一,主要是能调动肠胃的气机运转起来你的病就好了。你自己都有感觉活动过后会打嗝,这是好事,说明气机在动了。还有吃饭应该吃六至七分就行了。油浑的 少吃。如果你能坚持做几个月后,你的病可以不药而愈的。你试试看看。我的病比你的还严重呢,现在都在好转中了。
65
发表于 2015-1-3 09:46 | 只看该作者
  你这病应该不是梅核气,梅核气是感觉嗓子里有东西,想吐吐不出。想咽咽不下,人非常的难受。你的症状主要是痰湿过重,加之肝郁气滞。好好的调脾胃,会好的。不是什么大病。要坚持调。
66
发表于 2015-6-5 16:01 | 只看该作者
用柠檬加白糖腌制几天再泡水喝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