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shanloveabcd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各位名老中医朋友 帮忙看一下,我这是不是梅核气!万分感谢!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4-9-29 23:4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具体症状不好说,应该说下是否口渴,喜欢喝冷还是热,大小便,是否怕冷,精神体力睡眠等才好判断
32
发表于 2014-9-30 11:26 | 只看该作者
飘杏 发表于 2014-9-29 23:41
没有具体症状不好说,应该说下是否口渴,喜欢喝冷还是热,大小便,是否怕冷,精神体力睡眠等才好判断

就是喉咙有气堵着,打个嗝舒服一些,不一会又有气堵上了,同时如果运动时打嗝更频繁一些。(当然如果有时候专注某件事情的时候,就不打嗝,也不感觉喉咙堵了)此症状,吃饭喝水不影响,即吃饭喝水时不感觉喉咙堵与打嗝。 同时胃也不疼,不胀。


什么都正常,口也不渴,大便每天早上固定时间都有,也正常。睡眠质量也不错,不是很怕冷!
33
发表于 2014-9-30 11:51 | 只看该作者
自**足三里看看
34
发表于 2014-9-30 16:28 | 只看该作者
等待有知道的朋友回复
35
发表于 2014-9-30 21:56 | 只看该作者

等待有知道的朋友回复   希望大家不要吝啬自己的语言哈。
36
发表于 2014-10-1 07: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5# shanloveabcd

给你出个方你先喝上三天看看,柴胡10白芍15杭菊花20旋覆花30(包煎)莱菔子30代赭石30生龙骨30生牡蛎30厚朴20半夏15苏梗30茯苓15生姜和大拇指大小枳壳30
应该能试出来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7
发表于 2014-10-1 07:38 | 只看该作者
肝郁痰结,胃气上逆,橘皮竹茹汤加减
38
发表于 2014-10-1 10:38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喉咙有气堵着,打个嗝舒服一些,不一会又有气堵上了,同时如果运动时打嗝更频繁一些。(当然如果有时候专注某件事情的时候,就不打嗝,也不感觉喉咙堵了)此症状,吃饭喝水不影响,即吃饭喝水时不感觉喉咙堵与打嗝。 同时胃也不疼,不胀。


什么都正常,口也不渴,大便每天早上固定时间都有,也正常。睡眠质量也不错,不是很怕冷!
等待有知道的朋友回复
39
发表于 2014-10-1 18:05 | 只看该作者
盼回复啊   各位朋友
40
发表于 2014-10-2 21:31 | 只看该作者

哦,有哪位老中医能治此病,或治过此病,并且治好过很多的。麻烦告之我这是否是梅核气,有何良方或偏方,或者能治好的,我愿去你那里面诊,能治好,必当重谢。
41
发表于 2014-10-3 21:18 | 只看该作者


哦,有哪位老中医能治此病,或治过此病,并且治好过很多的。麻烦告之我这是否是梅核气,有何良方或偏方,或者能治好的,我愿去你那里面诊,能治好,必当重谢。  贴吧无高手???????????
42
发表于 2014-10-4 22:10 | 只看该作者
三子去梅方合木香顺气散加减,三子去梅方治疗梅核气很好用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3
发表于 2014-10-4 23:53 | 只看该作者
这种问法让人很难判断。从现有的两个症状来看,如果不管舌脉,可以先用旋复代赭汤降气止呃逆,再用半夏厚朴汤消痰气,或用逍遥丸舒肝健脾。(因舌脉不全,故仅做分析讨论)。
44
发表于 2014-10-5 07:31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病治疗我有一定经验.首先,你误诊可能性大,梅核气以咽部异物感症狀为主,咽之不下,可伴咽干、咽痒、偶咳症狀.结合你的症状,应属不典型胃食道反流病,这种病西药治疗有些效佳,相当一部分无效.中药辨证准确有相当一部分效佳,临床工作中中西结合效果还是很不错,因辨证较复杂,建议你找个好中医和找一个消化科医师,同时服二个人的药.要间隔开始间服药.
45
发表于 2014-10-6 17:00 | 只看该作者
抗菌治疗之后有没有加用促胃动力药,还有胃粘膜保护药,不知道查过胃镜没有,有没有反流
实际上半夏厚朴汤也是疏通气机的药。原理上和上面两个类似
光是听听症状就开方实在是太草率了如果你不能去中医院就诊我仍然建议你西药治疗
46
发表于 2014-10-6 19:28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梅核气,但可以做针灸治疗
47
发表于 2014-10-7 15:49 | 只看该作者
做过胃镜 显示浅表性胃炎   最开始是糜烂性胃炎,幽门螺杆菌引起的,最后吃西药一个月,没有幽门螺杆菌了。然后过几个月去做胃镜,变成浅表性胃炎了。但打嗝,喉咙堵的状态一直存在。


就是喉咙有气堵着,打个嗝舒服一些,不一会又有气堵上了,同时如果运动时打嗝更频繁一些。(当然如果有时候专注某件事情的时候,就不打嗝,也不感觉喉咙堵了)此症状,吃饭喝水不影响,即吃饭喝水时不感觉喉咙堵与打嗝。 同时胃也不疼,不胀。我百度了一下,有很多网友和我症状是一样的,有的都5-6年了,都没治好。

各位谁治过这样的病啊。这属于什么病。
48
发表于 2014-10-7 20:56 | 只看该作者
出了名的都不会进来给你看的,怕丢不起面子,你应该反客为主,直接进入名人帖里求医,试试看。
49
发表于 2014-10-7 21:11 | 只看该作者
是的,反流性食管炎的典型表现吗
50
发表于 2014-10-8 10:41 | 只看该作者

做过胃镜 显示浅表性胃炎   最开始是糜烂性胃炎,幽门螺杆菌引起的,最后吃西药一个月,没有幽门螺杆菌了。然后过几个月去做胃镜,变成浅表性胃炎了。但打嗝,喉咙堵的状态一直存在。


就是喉咙有气堵着,打个嗝舒服一些,不一会又有气堵上了,同时如果运动时打嗝更频繁一些。(当然如果有时候专注某件事情的时候,就不打嗝,也不感觉喉咙堵了)此症状,吃饭喝水不影响,即吃饭喝水时不感觉喉咙堵与打嗝。 同时胃也不疼,不胀。我百度了一下,有很多网友和我症状是一样的,有的都5-6年了,都没治好。

各位谁治过这样的病啊。这属于什么病。
51
发表于 2014-10-8 21:55 | 只看该作者
不是梅核气,证属脾胃虚弱,寒邪侵袭,胃气上逆。桂枝20克,白芍、党参各15克,甘草6克,干姜、生姜各9克,大枣7枚。
52
发表于 2014-10-8 22:28 | 只看该作者
梅核气以咽部异物感症狀为主,咽部神经异常敏感。中医证属痰气郁结于喉。因情志不遂,肝气郁结,方用半夏厚朴汤。你的打嗝属气冲,类似奔豚,方用桂枝加桂方。
53
发表于 2014-10-9 18:01 | 只看该作者

有哪位老中医能治此病,或治过此病,并且治好过很多的。麻烦告之我这是否是梅核气,有何良方或偏方,或者能治好的,我愿去你那里面诊,能治好,必当重谢。或有相同病友治好的,希望能告诉我啊。我QQ 30096620  
54
发表于 2014-12-8 19:24 | 只看该作者
你还是针灸试试吧,天突穴埋皮内针。
55
发表于 2014-12-9 15:3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拍个舌头照片看看,四诊不全有时不好开药,最主要是放松心情,心情过于紧张会加重症状的
56
发表于 2014-12-9 15:44 | 只看该作者
把胃病治好吧,胃酸分泌过多酸气上蒸**咽喉黏膜咽炎也不好好,还有    会厌逐瘀汤   不知道适不适合
57
发表于 2014-12-10 20:18 | 只看该作者
是郑州的吧,在网上说不清。
你可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找杨主任就诊,治愈率较高。
头像被屏蔽
58
发表于 2014-12-13 15:4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59
发表于 2014-12-13 15:4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60
发表于 2014-12-13 15:5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